华裔唯美爵士女声 哇靠独家专访 Bae Kuang

| June 1, 2014

bae 4

你的父母对于你的音乐事业的看法及态度?

我的父母对我在美国的音乐事业是非常支持的。这同时也造就了我的愧疚感。在读完高中的时候,其实我便已决定走音乐这条路,但是作为华人父母还是会希望子女有个比较 “像样” 的学位,至少可以帮助找份稳定的工作。于是我读完高中并没有直接来到美国进修音乐,而是先在国内读大学,在获得外语系的学位后,我便来到美国学习以及做我想做的事。其实在有了学位之后,我的父母对我的梦想是十分支持的,平常也不多问问题,就是无限的支持我,所以我也很感激,希望可以快点独当一面,也希望可以在透过这么访问谢谢我的父母。

bae 5

为什么选择于美国出道 / 发片?

有很多原因… 本身我⽐较喜欢西方的音乐风格, 同时我也希望我的能够在美国学习到更多东西,我认为年轻时每个人都有很大的进步的空间,美国的老师教会我很多东西,但我觉得自己还是远远不够,想要继续吸取尽可能多的知识和技巧。另外,美国有许多渠道或是平台对于我们这些独⽴艺⼈来说非常方便和友善,建立自己的网站,卖自己的音乐,以及寻找曝光机会都比较简单,我电影配乐方面的工作在美国也已经打下了一定基础。另外,不是有句话说 “If you can make it in New York, you can make it at anywhere.” 吗? 虽然洛杉矶不是纽约,但对于娱乐产业来说,仍然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城市,我希望⾃⼰能够尝试挑战在这个比较困难的地⽅⽣存,看看⾃⼰究竟能够⾛多远,就算最终决定回国发展,我相信我在美国的这些时间所打下的基础,对于我⽇后的事业也会有很大帮助。我跟我⾃己下了约定,再闯一年的时间。一年以后,我在这里的成绩,将决定我的去留 ; 不管是继续留在这浩瀚的土地继续闯荡,或是回到我所熟悉的家乡,去为我熟悉的朋友歌唱,都会是问心无愧的决定。

bae 6

Bae 这个名字从何而来?

哈哈,主要的原因是因为美国人,或是不会中文的人,比较难记住我中文名字的发音,Haoyue(皓月)。当然自己也曾经想过许多其他英文名,但是我发现当别人用那些名字叫我,我并不会有反应,我对于那些名字并没有认同感。而 Bae,则是我父母给我的,因为我的父母总是叫我 “贝贝”。所以我用了 Bae 这个简单,好记,好发音的艺名。

 

个人首张专辑的主题概念以及主要想传递的讯息是什么?

坚持梦想,坚持自我。如同这张专辑的同名歌曲 These Darling Wings 的歌词所描述一般。这是我的第一张个人专辑,但是其实在出专辑之前,我挺彷徨,挺不知所措的。因为我没有唱片公司,我也没有必胜的方法,但是这张专辑所代表的,不只是我个人的里程碑与成就,更是我儿时的梦想!圆梦了,不管最后成绩如何,也都不是那么重要了,因为这辈子我做过了,尝试过了,我便不会后悔!我坚持我的梦想,也希望大家可以如此。

bae 8

如果没有成为歌手的你… 会从事什么行业?

由于我大学所修读的科系关系,我想我有可能会担任中英翻译的工作,我也有许多经验,曾经替许多公司或会议进行同步翻译。但是比起翻译,我想或许我更有可能,也更希望自己成为一个音乐老师吧。这一路走来,我很幸运的有许多恩师帮助过我也在我的生命占有重要的位置。所以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可以改变别人人生的人,成为一个富有使命感的老师!

 

未来新的计划与目标?

我在 6 月 6 日(周五)晚上八点会一个正式的专辑发布会。地点在 Molly Malone’s,地点是 575 S. Fairfax Ave, Los Angeles, CA 90036。有 21 岁的年龄限制,票价仅 8 元,但是有买一送一的优惠,详情可以联络 Bae(facebook.com/baekuang)

我预计接下来这一年里会有许多表演。除了洛杉矶之外,我也希望可以到其他城市表演,例如旧金山或是东岸城市,推广自己的音乐。同时我也会花多点时间在架设和管理自己的 Youtube Channel。

bae 7

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个你曾经在表演舞台上发生过的糗事吗?

可以啊,有很多,哈哈哈… 我还记得有一次大学的时候参加了歌唱比赛。当时的我在比赛之前很紧张。听人家说喝酒可以壮胆,于是我便在比赛前,空着肚子喝了杯红酒。但是喝完的当下我并没有任何感觉,于是我便一杯一杯的,喝了许多红酒,都没有什么感觉… 直到在上台表演前的那一霎那,突然红酒的后劲来了。当然我在表演的过程中非常的 “放松”,但是自己也轻飘飘的,歌唱的有气无力的,也没有办法走直线,甚至必须非常非常非常努力的才可以站稳。咬紧牙关,最后终于在头晕目眩的情况下唱完了,也不确定有多少人看出我是喝醉酒… 哈哈哈…

 

Bae Kuang 个人网站

Bae Kuang FB 专页

 

小编 Drumsmusouka

图片来源: Bae Kuang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听Music, 英English Music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