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端午節吃粽子! 各地品名粽: 珠三角風味篇

| May 30, 2014

zongzi_HK

端午節就是要吃粽子!!

跟牛群們介紹不同地區的粽子,擁有各式各樣在地品名和特色風味的綜子,你喜歡哪一款呢?

如果各位牛群們知道在LA哪裡可以買的到這些特色粽也請你們通知哇靠!  讓大家在異地都能一起享用美味綜,懷念家鄉的味道,過一個風味十足的端午節吧!  請email與我們聯洛: info@wacowla.com

 特色粽介紹: 珠三角風味篇

珠三角(香港、澳門、廣東省)的粽子一般以長方形和三角形呈現,味道上來說顯然是鹹的口味更多元化一些。

.

梘水粽/ 堿水粽

鹼水粽

把梘水粽放在第一位是因為這絕對是珠三角的粽子代表作。堿水粽呈金黃色,晶瑩剔透,入口軟糯,口感特別。食用時配以蜜糖和白砂糖,甜甜的味道跟堿水的風味相輔相成卻不膩。傳統的堿水粽中間有一條耳機線粗細的木頭,名為蘇木,它在蒸煮的過程中會把周邊的糯米染成紅色。金黃色的粽子里透著一絲絲神秘的紅色,讓視覺上更為美觀。現在的堿水粽里還有紅豆沙,蓮蓉等餡料。

.

鹹肉粽

HK

薄薄的一層白糯米裡面塞滿了脫衣綠豆,還有一條7肥3瘦的醃製咸豬肉和一顆油澄澄的鹹蛋黃。各種材料緊緊依偎大火蒸熟,淡淡的綠豆香氣從鍋子里散發出來,對在珠三角長大的人而言,這或許就是家鄉的味道。鹹肉粽最易趁熱吃,一口咬下去肥肉、綠豆和糯米在口中融為一體,圓潤卻層次感滿分。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