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2 : 第五集 《相逢》 食材间的相逢与融合

| May 17, 2014

今天,我们又将迎来“舌尖上的中国2”的第五集《相逢》,在官方的微博中显示,出现在本集中的部分食材包括羊肉、菌菇、黄喉、毛肚、腰花、鸭肠、鱿鱼、牛肉丸。看到这里是不是大家也和小编一样,将这些食材合并在一起就是一副美味火锅的集合。

a bite of China 2 - meet up

“相逢”讲述的不仅仅是人与人之间的相逢,更多的则是食物与食材之间的相遇。在本集中,将讲述食材、香料的汇聚、迁徙,以及配方、技艺的演变、再生。美食的每次亮相,都伴随着食材和不同香料的碰撞与组合。

舌尖上的中国2  第五集《相逢》 2

烩南北:江南冬笋相逢塞北口蘑菇;
鲤鱼焙面:油炸鲤鱼与龙须面的完美结合;
片儿川:南北食物的相逢和融合,江安笋、雪菜与北方面的碰撞;
沪上罗宋汤:罗宋汤、炸猪排,中西方的菜肴的融合;
新疆大盘鸡:香料与食材的碰撞,民族间的融合;
台湾眷村的牛肉面和麻薯。

舌尖上的中国2  第五集《相逢》

大多数美食,都是不同食材组合、碰撞产生的裂变性奇观。若以人情世故来看食材的相逢,有的是让人叫绝的天作之合,有的是叫人动容的邂逅偶遇,有的是令人击节的相见恨晚。

舌尖上的中国2  第五集《相逢》 1

辣椒与花椒的相逢,成就了重庆火锅的热辣;山林精灵的汇聚,点亮了菌子火锅的鲜美;芝麻酱与韭菜花的交融,渲染了涮肉火锅的香浓。

 

资料来源: people.com; QQ
图片来源:舌尖上的中国2 官方微博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