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全世界的40种 “奇葩” 美食,你吃过几个? !

| March 31, 2014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口味的差异,食材的不同造成了所谓的“地域差异”。很多你觉得难以接受的东西可能正是别人的“乡愁”,你觉得美味无比的佳肴却是别人眼中无法认同的恐怖来源。小编特别选择了全世界的40种“奇葩”美食,快来看看你吃过几种!

weird food in the world

.
1.鲎罗 Horseshoe Crab

鲎罗

鲎罗是一个和三叶虫一样古老的甲克类动物,早在恐龙尚未崛起之际,它就已经生存在地球上。这个有着“活化石”之称的家伙,因为血液中含有铜离子,所以有着奇怪的蓝色血液。虽然和与蝎、蜘蛛以及已绝灭的三叶虫有亲缘关系,但是被人称为“马蹄蟹”。常见于亚洲和北美东海岸的鲎罗简直浑身都是宝,鲎的肉、卵均可食用。其壳、尾、卵、肉和血均可入药。广东人和印度人都爱食用它,除了滚汤之外,爽口弹牙的籽也是你不容错过的选择。

.

2.纳豆 Natto

纳豆Natto

作为日本最传统的食物之一,一碗纳豆饭用来当早餐享用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这种由黄豆通过纳豆菌发酵而成的食物,虽然富有极高的阴阳价值和保健作用,但是却有着让人难以忍受的臭味。很多人第一次尝试纳豆的时候,都怀疑这是一份腐坏的水煮黄豆,甚至有人将这种臭味比喻为臭袜子般的可怕气味。

.

3.梅斯卡尔酒 Mezcal

tequila mezcal

昆虫是墨西哥人偶尔会在日常生活中用作菜肴的原料。而在墨西哥最著名的梅斯卡尔酒(Mezcal)内,就有将寄生在龙舌兰草上的蝴蝶幼虫 Gusano Rojo 放在酒里的习惯。所以当你买到一瓶带虫子的龙舌兰之后,千万不要以为它不卫生,因为那表示你捡到宝了。据说这种蝴蝶幼虫有着极其高的营养价值,在古代玛雅勇士出征之前,都要饮用一杯梅斯卡尔酒(Mezcal),因为这种传说中的玛雅王虫,在一株龙舌兰上只能存活一只,具有极其珍贵的价值和寓意。

.
4. 龟苓膏 Turtle jelly

Turtle jelly

这种用金钱龟龟壳,土茯苓,甘草等中药制成的凝固状膏体,就是传说中的龟苓膏,根据中医的表述,此物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这种和仙草有着相似外型的食物,却有着较为浓郁的中草药味,特别适合在夏日时享用。

.

5.鸡爪 Chicken feet

Chicken feet

小编最爱吃的“当归浸凤爪”又一次躺枪,作为一款富含胶原蛋白的美食,却一直无法被美国人民所接受。其实吃凤爪并不是亚洲人的专利,墨西哥、秘鲁和南非都用吃鸡爪的习惯。

.

6.毛鸭蛋 Balut

Balut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 Balut 的大名,这款在菲律宾,柬埔寨非常流行的食物,有着让人毛骨悚然的外型。这种用热砂糖煮熟的,未孵化完全的鸭蛋,有着奇妙的香味和独特的脆度。但是在享受这种美食的同时,你一定要能够忍受它可怕的模样。当你打开鸭蛋,你会看到还没有完全孵化的小鸭子,它们刚刚长出了羽毛。小编认为 Balut 应该在和华人也会出的“毛鸡蛋”/“活珠子”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

7.榴莲 Durian

durian_morn_thong_peeled_thailande_view1

榴莲是公认的东南亚水果之王,具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相应的,它也是一种极富穿透力奇怪食物,那“持臭长久”的可怕味道让许多食客望而却步。即使被禁锢在一个厚重带着刺的外壳之内,它依然能散发出让人无法忍受的可怕味道,并且能够长久的,轻易的,附着在你的衣服和皮肤之上。当一个成熟的榴莲在人潮中爆开之后,那气味简直和“催泪瓦斯”一样具有“攻击性”。但是如果你可以忽略它的气味的话,你就可以感受到香滑甜腻,如奶油般顺滑的美妙滋味。除了作为水果生食之外,还可以被做成更有馅料,像榴莲巧克力和榴莲酥都是十分美妙的食物。

.
8.皮蛋 Century egg

Century egg

除了凤爪之外,皮蛋似乎也是一个老梗,它居然在 CNN 全世界最恶心食物的票选中,力压群雄夺得榜首的位置。小编至今也没搞懂为何老美会如此害怕皮蛋?是因为曾经的皮蛋外层会有一层干泥?不过老美的记者表示,皮蛋之所以可怕是因为它的成熟期实在太长。

.

9.白蚁卵汤 White ant egg soup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在泰国和老挝地区,有一种用白蚁卵制成的汤品非常受欢迎。有的时候白蚁卵中还会夹杂一些已经成长为白蚁胚胎和幼蚁。据说这种白蚁卵的口感十分的独特,不仅有着类似鱼籽酱般爆裂的口感,更会释放出一点点淡淡的酸味。其实在中国云南西双版纳地区也十分流行吃蚁卵和飞蚁,除了做成鲜汤之外,还有清蒸蚁卵,包烧蚁卵和蚁卵酱等料理。

.
10.燕窝 Bird’s nest soup

Bird’s nest soup

早在明代以来,燕窝就是华人认知中最名贵的食品之一。顾名思义,燕窝就是燕子的巢穴。为了制造巢穴,雨燕或金丝燕分泌出唾液混合其他物质而成。据传有养阴润燥和养容美颜的功效,因此有着相当高的价值。而许多欧美人士却因为它的由来而无法接受它。

.

11. 蛇酒 Habu sake

habu-sake-japanese-

在日本的冲绳地区有喝蛇酒的习惯,每一个透明酒罐中都有一只或几只毒蛇,看起来让人毛骨悚然。据悉,玻璃罐中的蛇是被活着放在满满的酒钢中慢慢的醉死,之后毒蛇的毒液会慢慢的浸入酒中,从而产生一种独特的风味。小编觉得这款冲绳的蛇酒一定和中国的蛇酒有着相当大的渊源。早在2千年前,中国就有喝蛇酒的习俗,据悉蛇酒有壮阳,增强体质的作用,甚至会被用来治疗风湿,半身不遂以及口鼻歪斜。现在广东的“三蛇酒”,广西的“五蛇酒”,湖南的“龟蛇酒“以及北京的”北京虎骨酒“均有一定的毒蛇为伍。

.

12.猫屎咖啡 Kopi luwak

Indonesians Farm Civet Cats To Produce World's Most Valuable Coffee

在咖啡业中,猫屎咖啡是一种以新奇为卖点的产品。这种咖啡原料来源于印度尼西亚的一种麝香猫的粪便中,因此被称为“猫屎咖啡。”这种印尼椰子猫以咖啡果为食,随后在猫的胃里完成发酵,因为咖啡豆无法被消化,会随着粪便一起排出体外,经过清洗,烘培之后形成“猫屎咖啡”。这一系列的行程中,咖啡的苦涩味会被降低,并且会散发浓烈的酒香,纯净的回甘。猫屎咖啡产量非常少,因此在市场上被卖到极高的价格,当地甚至有不少人会驯养椰子猫意图牟利。但是这款在亚洲售价极高的咖啡,却受到美国咖啡业的强烈批评。华盛顿邮报的美食作家表示“猫屎咖啡”尝起来有一只烂掉的可怕味道,好像将石化的恐龙屎放进了洗澡水里。

.

13.雪蛤膏

Hashima

在广式汤水中经常出现的雪蛤膏是许多华人都爱的美食。但是许多欧美人士却无法忍受它的由来,因为许多人认为雪蛤膏是用蛙类的输卵管组成。其实小编要在这里科普一下,雪蛤膏其实是“雪蛤”体内的脂肪。这种产自中国东北地带的林蛙“雪蛤”,只有5-7年的寿命。为了繁殖下一代,它们会在冬眠之前,都会尽量争取摄入吸收足够的养分而让身体极聚大量的维生素和脂肪。而人们则在仲夏之后,对这些养的肥肥的雌蛙进行捕捉。之后将其淹死,风​​干,开肠破肚,剥取藏于体内的特别是靠近输卵管和卵巢之间的脂肪,制成雪蛤膏。这种由脂肪形成的雪蛤膏,顺泽顺滑,有着独特的口味。

.

14.鸡血块 Chicken blood cubes

Chicken blood cubes

小编真心觉得不敢吃鸡血,猪血的老美弱爆了。看到菲律宾人烤鸡血块就大惊小怪,那看到中式猪血糕且不是要吓昏了。 。 。 。而且猪血放在火锅里多么的美味呀

.

15.蜂蛹 Hachinoko

hachinoko

其实蜜蜂作为食物在非洲,亚洲,澳洲和中南美洲都十分的流行。人们不仅吃蜜蜂的卵,幼虫,人们生吃,熟食,或者罐装醃制。因为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所以味道也非常的美妙。此外,更是连蜂蛹也没有放过。经过烹饪之后的蜂蛹香酥嫩脆,是下酒的好菜。而在日本,更有一道叫做“蜂之子”的独特料理。

.

16.油炸蝎子 Fry scorpion

10604043944472910202

相信每个去过北京王府井大街的人,都会对那里的油炸活蝎子记忆尤深。据悉作为山东名菜的油炸蝎子,味道极其鲜美,脆而不坚,香酥可口。而一向尊崇“以毒攻毒”的人,认为炸蝎子有治疗疮毒的功效。

.

17.蚕蛹 Beondegi

炸蚕蛹

其实蚕蛹入馔在中国已经存在了上千年的历史。蚕蛹不仅是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副食品,还是极宝贵的动物性蛋白质来源。名间更有有“七个蚕蛹一个蛋”的说法,是体弱、病后、老人及妇女产后的高级营养补品。蚕蛹的做法多种多样,除了最常见的炸蚕蛹之外,干煸,香炒,清卤,咸水煮都是不错的烹饪方式。除了华人爱吃蚕蛹之外,韩国人也爱用蚕蛹佐酒食用,甚至在一些街边小摊就可以买到。

.

18. 蝗虫 Inago

wKgB3FF5SkyAOYa4AA9OhsK_D3Y11.groupinfo.w600

蝗虫包括蟋蟀,蚱蜢等昆虫,他们对于环境适应性特别高,并且富含超高的蛋白质,所有无论是虫卵、幼虫、还是成虫经常被人们拿来做菜。而因为蝗虫本身没有味道,所以可以配合任何的调位入味,从烧烤,油炸到爆香均可食用。根据某些吃过炸蝗虫的民众表示,油炸蝗虫不仅脆脆的,并且散发吃好似炸鸡般的香气。而日本人在吃油炸脆蝗虫之时,还会配上糖和酱油。

.

19.菲律宾树虫 Tamilok

SONY DSC

树虫( Tamilok )是菲律宾巴拉望省的经典菜肴,根据当地人表示,它的味道和牡蛎很相似。通常会蘸着青柠,盐和醋一起食用。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享用树虫( Tamilok )的时候,要避免吃下其坚硬如石的头部。

.

20.蝉蛹

IMG_5067_61Uc4Onh76J3

蝉就是在闷热的夏天趴在树上大叫“知了,知了”的家伙。泰国人喜欢吃他们的成虫,做成美味的炒蝉;而华人则偏爱吃它的不完全体—蝉蛹,通常靠吸食树木根本液体为生的蝉蛹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通常用来油炸或者干煸。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时报,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