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传出由猫只传染结核病

| March 31, 2014

这周在英国发生人类经由猫传染结核病的案例,美国肺结核专家表示目前并不需要因此感到害怕。四起案例中皆与英国南部的病猫事件有关,而病猫皆被牛群中所传播的结核病所感染。英国公共卫生局发表声明,他们认为家中有养猫的猫主人感染的机率非常之低,而这个论点与美国科学家不谋而和。

于国际肺部研究协会(World Lung Foundation)的肺结核专家Dr. Neil Schluger表示,这是一个无法预测并且非常罕见的一项个案,目前结核病在美国国内只有1%发生的机率,而这个病的传染途径为饮用为经高温杀菌消毒的牛奶,贩卖这种牛奶是违法的,所以我们应该只需要担心人传人的结核病。

milkncow

英国兽医医学研究报告在结核病疫情这项议题中表示,其中一位兽医发现2012年年底和2013年年初其间在Newbury这城市数英哩之内有九个不同家庭的猫因为结核菌而导致生病。当中有二十四位与猫接触的人接连被诊断出问题,其中两人带有结核菌但并未产生症状,而另外有两人以确定获感染。

newbryyy

研究员表示,通常经由猫只而传染给人类的途径多为被猫抓伤或是toxoplasmosis,一种寄生虫所引发的感染。

因此,养猫人士须要多多注意家中饲养猫只的健康状况,若有发现猫只不适还请尽速带他前往兽医处。

gotovet

Source: NYTimes

Pictures: Google

爱动物的Viv编译报导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宠P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