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空難列表 x 馬航波音 777 意外總結

| March 11, 2014

^ 2014 年 2 月 11 日,East Algeria 的城市 Oum el Bouaghi 發生軍用飛機墜毀事故,造成 77 人遇難,其中包括 73 名軍人,僅一人生還。

 

馬來西亞航空這次出事的飛機型號為波音 777。下面是一些波音 777 所發生過的重大意外。

2001 年 9 月 5 日,英國航空一架波音 777-200ER 在丹佛國際機場加油時,油管突然鬆脫,雖然火於兩分鐘後被撲熄了,但這場意外卻導致加油員被燒死。這也是首次該型號發生致死意外。

2004 年 8 月 24 日,一架新加坡航空波音 777-300 在墨爾本機場己非時,其中一個發動機發生爆炸。

2005 年 8 月 1 日,一架馬來西亞航空波音 777-200ER 從 Perth 前往吉隆坡,期間顯示儀器錯誤顯示飛機速度過低,隨後飛機超速並出現失速,飛行員立刻解除自動駕駛並緊急降落在 Perth,事件內無人受傷。

777

^ 2008 年 1 月 17 日,英國航空 038 號班機在倫敦 Heathrow Airport 降落時,發動機突然時去動力,結果飛機在離跑道 300 公尺的草坪落地,最後停在跑道的起點。該班遊北京飛來的所有乘客以及機組人員全數安全逃生。但這架飛機也成為了第一架全機報銷的波音 777。

2011 年 7 月 29 日,埃及航空一架波音波音 777-200ER 在開羅國際機場準備飛往 Jeddah,停泊期間駕駛艙失火,機上人員全數逃生,而起火的客機無法修復而報廢,成為了第二架意外報廢的波音 777。

2011 年 11 月 3 日,新加坡航空一架波音 777-300ER,在德國慕尼黑降落時,多輪爆胎冒出大量濃密黑煙。事件中無人受傷。

 

另外還包括了上面提到 2013 年 7 月 6 日 韓國航空於舊金山國際機場事故,以及今年的馬來西亞航空都是波音 777。

 

突然覺得好像事故還蠻多的

常常搭飛機的小編 drumsmusouka 整理報導

資料來源: Google and Wikipedia

圖片來源: Google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