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空難列表 x 馬航波音 777 意外總結

| March 11, 2014

這兩年來的全球空難列表,以及與馬航波音 777 型號的飛機所發生過的意外

這幾天轉開收音機,打開報紙,大家或多或少都會聽到一些關於馬來西亞航空的報導。馬航空難的風波還在持續燃燒,至今飛機也還下落不明,家屬們每天都備受煎熬。

跟大家報導一個近年的主要空難列表,真心的希望這種事不會再出現了。根據美國飛機空難訊息的數據,2013 年共發生過 410 起飛行事故。希望這次馬來西亞航空的悲劇,會是這一系列的最後一個。

Emergency service workers investigate the wreckage of the UTair airlines ATR 72 passenger plane that crashed near the Siberian city of Tyumen

^ 2012 年 4 月 2 日,一架隸屬於俄羅斯的 UTair Aviation 的 ATR-72 型號客機,從 Tyumen Oblast Roshch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 秋明市羅希諾機場起飛,不久後墜毀,造成 31 遇難,另外有 12 人受傷。

2

^ 2012 年 4 月 20 日,巴基斯坦一架載有 127 人的民航客機在首都 Islamabad(伊斯蘭堡)附近墜毀,機上人員全部遇難。

3

^ 2012 年 5 月 9 日,一架俄羅斯 Sukhoi 超級 100 型支線客機在印尼 West Java(西爪哇)進行飛行展示時失事,造成全機,包括機長和副機長,45 人罹難。

4

^ 2012 年 6 月 3 日,Dana Air 一架客機在 Murtala Muhammed International Airport 附近墜毀,並撞上一座兩層的建築物,造成總共 193 人死亡。這也是 Nigeria 這 20 年來發生過最大的客機事故。

5

^ 2013 年 7 月 6 日,韓國亞洲航空公司一架波音 777 客機在舊金山國際機場降落時,機尾撞擊跑道起點處一段的海堤,繼而起火,導致三名中國學生死亡,以及 180 名乘客受傷。這也是 2009 年以來在美國發生的首個致命客機事故。

6

^ 2013 年 11 月 17 日,俄羅斯 Tatarstan Airlines 一架波音 737-500 型客機在俄羅斯中西部城市 Kazan Airport 著陸過程中墜毀,機上 44 名乘客與 6 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7

^ 2013 年 11 月 29 日,莫桑比克航空公司一架飛往 Angola 的客機在 North Namibia 叢林墜毀。機上 27 名乘客和 6 名機組人員無一生還。

8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