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廚房 – 同場加映!!與印度咖哩最搭配的餅皮–Naan!!

| March 5, 2014

NAAN10

講到印度咖哩就會想到跟咖哩最合拍的印度烤餅!!

用手撕一小塊naan包裹著味道濃厚的印度咖哩,咖哩醬汁流進餅皮的縫隙中,兩者的香氣在手中散發出來。

傳統是利用類似大坑的烤爐把麵糰放進去烙一下就熟了,用平底鍋烙出來的餅皮雖然不像烤爐烤出來的那麼香,但就家庭料理的美味度來說已經很足夠了!

12塊烤餅準備材料:

NAAN011.酵母1

2.溫開水1cup

3.1/4cup

4.牛奶3tbs

5.雞蛋1(打散)

6.鹽1tsp

7.麵粉bread flour4 1/2cup

8.蒜4切碎

9.香菜少許

10.奶油1/4cup(融化)

做法:

1.溫水加入酵母放置10分鐘NAAN022.加入糖,蛋液,牛奶,鹽,麵粉攪拌均勻

NAAN03

NAAN04

NAAN053.攪拌好後將麵團放到平台上揉成一個光滑不黏手的麵團

NAAN06

4.將麵團放在塗上一層薄薄奶油的玻璃碗中發酵約2小時直到麵糰發酵至2倍大

5.取出來分2半,一半麵糰加入切碎的大蒜,另一半麵糰加入香菜(可以適個人口味調整)

6.再各分割成6個小麵糰滾圓後蓋上溼布發酵30分鐘NAAN077.將平底鍋加熱後桿平麵糰開始烙餅,等到兩面微焦就可以上桌了!!NAAN08

攝影/撰文Mia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人妻廚房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