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來自全球50個地區的經典早餐(下)

| February 11, 2014

中西式早餐精緻菜色-s

對於上一次介紹的 25 種來自全球不同地方的各式早餐後,大家是不是都有自己在家做或是去相關店家品嘗了呢? 應該都長胖了幾斤吧! 今天繼續延續著這個系列,小編為各位讀者整理了另外 25種特色早餐,祝大家都能一飽口慾。 延伸閱讀: 細數來自全球50個地區的經典早餐(上)

26.玻利維亞早餐(Breakfast in Bolivia)

26.Breakfast in Bolivia Saltenas

作為傳統的玻利維亞早餐,Saltenas 有點像康瓦爾郡菜肉餡餅。通常會填有肉和蔬菜和少量的一點糖。

 

27.埃及早餐(An Egyptian breakfast)

27.An Egyptian breakfast Foul Madamas

埃及的早餐也品種繁多,小編在這裡選擇了Foul Madamas 作為埃及早餐,它是由蠶豆﹑鷹嘴豆﹑大蒜和檸檬共同製作而成。你會看見菜中滴有橄欖油,撒了辣椒﹑芝麻醬﹑煮蛋和一些綠色蔬菜丁兒。

 

28.加拿大早餐(A Canadian breakfast)

28.A Canadian breakfast perogies

這個看起來非常像雞蛋的東西其實是叫做做 perogies。而其實 Perogies 是一種烘焙或炸製而成水餃。通常都是用未發酵的生麵團夾著土豆﹑德國泡菜﹑碎肉﹑奶酪或水果等,當然你也可以搭配一些香腸和吐司一起享用。

 

29.墨西哥早餐(Breakfast in M​​exico)

29.Chilequiles

圖中可愛的盤子中有牛肉,Chilequiles (墨西哥早餐鹹味玉米片)和其他一些最具地方特色的什錦食品。玉米脆餅﹑奶酪和豆類的特色也很濃郁且美味,辣辣的口感是墨西哥早餐的慣例。

 

30.俄羅斯早餐(A Russian breakfast)

30.A Russian breakfast Oladi

Oladi 是俄羅斯早餐的代表作之一。它是一種結合了薄烤餅和約克郡布丁的食物,辣辣的氣息﹑油炸的內軟外酥!一般人們都喜歡搭配酸奶油,蜂蜜,果醬或者新鮮的漿果一起食用。

 

31.秘魯早餐(Breakfast in Peru)

31.ceviche

無論什麼時候,早餐﹑午餐或是晚餐,秘魯的名菜 ceviche(酸檸汁醃魚)總是很流行。這份海鮮早餐是把新鮮的魚浸泡在諸如檸檬或的柑橘汁中,然後用紅辣椒調味。所有這裡的早餐就是一道海鮮大餐!

 

32.越南早餐(Breakfast in Vietnam)

32.Chao - Congee

越南的早餐粥其實和中式的粥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越南的粥通常用粗麵粉或者麥片粥製成,上面撒上一些肉。而粥裡還會加上豆芽,切得碎碎的豬肉和豬心切片,甚至還有豬血糕和豬肉腸。有時還會加上中國的油條。

 

33.多米尼亞早餐(Dominican Republic)

33.Dominican-Republic-food-mangu

在多米尼亞你一定要試一下 Mangu。 Mangu 是用搗碎煮沸的芭蕉搭配黃油或是意大利蒜味臘腸﹑奶酪﹑雞蛋共同烹製而成。之後還會撒以些巧克力在其上。

 

34.馬來西亞早餐(Malaysian breakfast)

34.Malaysian Nasi Lemak

通常一碗熱騰騰美味的麵一定要搭配雞蛋﹑蔬菜和調味料。而在馬來西亞的檳城的早上,一定也要不免俗地來上一碗椰漿飯(Nasi Lemak)。據悉正宗的椰漿飯是要將米飯浸泡在椰漿里之後,再把飯與椰漿的混合物一起蒸熟的料理,有時候還會將米飯放在班蘭葉中蒸煮,用來增加它的清香味。而在炎熱的南洋,這種食物是用來醒胃的。清香略帶甜味的椰漿飯﹑清爽的小黃瓜切片﹑超級下飯的小魚乾﹑全熟的水煮蛋切片,還有口味濃郁的干咖哩雞(Chicken Rendang)。

 

35.蒙古早餐(Breakfast in M​​ongolia)

35.Breakfast in M​​ongolia

對於整個國土都處在內陸的蒙古來說,早餐一般是由煮羊肉﹑麵點﹑乳製品和米飯組成。而在蒙古的西部地區,他們還會在早餐中加入馬肉。

 

36.伯利茲城早餐(Breakfast in Belize)

36.true-belize-breakfast

位於中美洲地區的伯利茲,早餐多是選用油炸麵圈,而這些面圈中通常還搭配有豆類和雞蛋,再配上果醬和蜂蜜一起食用。

 

37.匈牙利早餐(A Hungarian breakfast)

37.Hungarian Pogacsa

對於匈牙利來說,Pogacsa 一定是早餐中主角,甚至可以在匈牙利的一年中的所有節日遇見它,由此可見它在匈牙利的受歡迎程度咯!雖然在匈牙利地區每個地區的食譜稍有不同。初了這款類似烤餅之外,有時候還會加一些燉牛肉來補充蛋白質。

 

38.日式早餐(Breakfast in Japan)

38.Breakfast_at_Tamahan_Ryokan,_Kyoto

一向偏好清淡養身的日本人,在早餐時候很喜歡用豆腐作為早餐,再配上一點米飯就足以。這種浸泡在醬油裡的豆腐,再撒上一些柴魚絲,即有味又健康。

 

39.委內瑞拉早餐(Breakfast in Venezuela)

Empanadas2.tif

Empanadas 是這裡最常見的早餐,這種用新鮮的奶酪,肉末和蔬菜以及豆類填充的小點心。外型和酥皮餃子很相似,不過內餡既有鹹的又有甜的,有的時候會煎熟,有時候也可以直接用烤的。而這種點心的最大特點就是酥脆﹑多層。

 

40.哥倫比亞早餐(Breakfast in Colombia)

40.Breakfast in Colombia changua

哥倫比亞的早餐也會根據地域的不同而呈現五花八門的狀態,而在 Cundinamarca 地區的 changua(牛奶湯)算是普及度較高的一款早餐,這種用牛奶﹑青蔥和奶酪一同混合而成的。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