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來自全球50個地區的經典早餐(上)

| February 4, 2014

 

Danish breakfast

目前,我們都已經進入了2月,這個傳說中的國際早餐月(Hot Breakfast Month)。對一向愛吃早餐的小編來說,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美好的一餐,而且無論美式早餐﹑中式還是法式早餐,小編都吃的津津有味。

一天之計在於晨,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早餐對健康的重要性,不僅可以補充人類生存所需要的營養之外,早餐還具有抗衰老,有效提高工作效率的作用。而在這個略微寒冷的初春,快和小編一起來看看來自世界上最知名的50個地區的特色早餐吧!對於早餐,也可以有這麼多花樣,給你不一樣味蕾盛宴。看看有木有你鍾意的那一款!

1. 美味的摩洛哥早餐(A yummy Moroccan breakfast)

Moroccan breakfast

一份美味的摩洛哥早餐被塗上各式各樣的酸辣醬﹑果醬﹑奶酪或者黃油的美味麵包。摩洛哥的烤麵餅非常的鬆脆,通常被製成一個大厚塊端上來,然後你可以從上面撕下一點兒來品嚐。除此之外,還有一種用粗麥麵粉製成的一款叫做Baghir 的小薄烤餅,也是相當的美味。

 

2.波蘭早餐(Polish Breakfast)

Polish Breakfast--Jajecznica

在波蘭有一種被當地人稱為 Jajecznica 的早餐。這種傳統的波蘭早餐包括有客人自己選擇的波蘭熏腸切片的炒雞蛋,同時搭配有兩個土豆煎餅。

 

3. 快捷的西班牙早餐(Quick Spanish breakfast)

Quick Spanish breakfast

西班牙的早餐很快捷,通常就是 Pan a la Catalana 或者是 Pan con Tomate(番茄麵包)。這種把新鮮的大蒜和成熟的番茄醬抹在麵包上,然後加少許橄欖油和鹽來進行調味麵包,雖然看似很簡單,卻非常的美味。為了滿足更多的需求你也可以在麵包的最上面放上些奶酪﹑火腿或者香腸。

 

4.完整的英國早餐(A full English Breakfast)

A full English Breakfast

作為傳統的經典英式早餐來說,通常一定有豆類﹑香腸﹑燻肉﹑雞蛋﹑蘑菇﹑土豆煎餅和吐司。當然,你還可以選擇一款香氣四溢的黑布丁奶茶作為搭配。

 

5. 法式早餐(The French breakfast)

French-breakfast

除了棍子麵包之外,人人都愛的牛角麵包是法式早餐的精髓。這種用碎杏仁﹑黃油﹑巧克力或者奶油填充的牛角包實在太迷人了。

 

6. 著名的美式早餐(The famous American breakfast)

The famous American breakfast--blueberry pancake with bacon

提到美食早餐,最常見且最受歡迎的自然要屬自家烹飪的 Pancake,配上新鮮的藍莓和煎過的培根片之外再搭配一杯橙汁,健康營業又美味。

 

7.傳統德國早餐(A t​​raditional German breakfast)

A traditional German breakfast

香腸,當地奶酪和新鮮烘焙的麵包就是最常見的德國早餐了,當然不要忘了再搭配一杯熱燙的咖啡。

 

8. 菲律賓早餐(A Philippines breakfast)

A Philippines breakfast

處在一個熱帶國度,水果就充當了全部的早餐。除了最常見的芒果外,為了補充人體所需營養,你可以攝入一點米飯這種碳水化合物,或者你可以加上一點當地最著名的的 longganisa 肉腸。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吃著名的大蒜炒米飯,配上雞蛋﹑肉和豆類一起上桌食用。

 

9.阿拉斯加早餐(An Alaskan breakfast)

Alaskan breakfast

在這個冰天雪地的白色天堂,最具體特色的早餐就是鬆餅搭配馴鹿肉和雞蛋一起食用。可憐的紅鼻子 Rudolph 除了要被當做交通工具外,還會變成人們的盤中餐。

 

10. 丹麥早餐(Breakfast in Denmark)

Danish breakfast

丹麥的早餐不僅美味而且連擺盤都讓人驚艷。在早餐盤中通常會出現黑麵包﹑奶酪﹑火腿﹑意大利蒜味香腸﹑碎肉塊﹑蜂蜜和果醬,甚至有的時候還會見到一小盤巧克力。不過讓人覺得難以置信的是培根在丹麥一點也不受歡迎。而著名的丹麥酥麵包更是五花八門。

 

11. 威爾士早餐 (A Welsh breakfast)

Welsh rarebit

最著名的的早餐當然要數威爾士乾酪啦,這是一種加奶酪焗烤的厚片吐司,但是真心美味,光是看一眼這份烤的很蓬鬆的威爾士乾酪就想要抹上辣椒醬將它吃光光咯。

 

12. 意大利早餐(An Italian breakfast)

An Italian breakfast

意大利人通常只有卡布奇諾配牛角包而已,這種小份量的早餐可能和意大利的飲食喜好有關。因為接下來的午餐可能會是一塊充滿了奶酪的 pizza 大餐以及一份香氣四溢的手工意麵作為晚餐。

 

13. 巴西布魯塞爾早餐(A Brazilian breakfast )

Brazilian-Breakfast

熱情的巴西人的早餐也十分的豐富,麵包﹑奶酪和肉是最常見的搭配。

 

14. 澳大利亞(Breakfast in Australia)

Breakfast in Australia Vegemite

在澳大利亞的人的心目中有一款原材料是早餐最必不可缺少的調料—Vegemite 醬汁。這是一種即使在外出旅遊時候都可以在澳大利亞人的旅行箱裡找到的粘稠的褐色醬汁。

 

15. 葡萄牙早餐(Breakfast in Portugal)

Breakfast in Portugal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