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的真相… 知道后你还会想继续庆祝吗??

| December 19, 2013

Christmas-time-christmas-16762672-1600-1200

圣诞节, 一个每个人都会期待的节日. 对于基督教徒和天主教徒等更是一个神圣的日子.

但事实上圣诞节真的有那么神圣吗?

如果你还想继续相信圣诞节的美好, 那小编劝你还是不要看以下的真相了…

.

1. 耶稣的出生

108muril

对于耶稣的生日, 已经有很多人知道衪不是在12月25号出生. 没错, 而且衪不但不是12月出生, 更不是在冬天出生. 有多位历史学家推测耶稣是在秋天出生的.

虽然耶稣并不在12月出生, 但这个月却是很多被称为异教神明的生日. 当中包括太阳神索尔, Sol Invictus (不是阿波罗!) 和吃掉自己的儿女﹑手拿大镰刀的萨图尔努斯, Saturn!

当中很多历史学家相信大部分圣诞传统都源自罗马人拜祭 Saturn 的传统, 一连七天的 Saturnalia (农神节). 而祭祀当中最臭名远播的就是人祭, 而且还必须用小孩子! 虽然后来罗马人已经放弃人祭, 但还是要角斗士进行血淋淋的打斗, 以此作为血祭.

saturncronus-1

.

2. 圣诞树

christmas-tree-candle-lights-ornaments

我们所认识的传统就是要用不同的灯饰和挂饰布置圣诞树, 但其实这个传统也是引用自 Saturnalia!

在 Saturnalia 中, 人们用的饰物和我们认识的可是天与地的大差别.

我们现在用灯饰打亮圣诞树, 但最初其实是用蜡烛, 而且那些蜡都源自成为祭品的小孩子的脂肪!

而我们用的挂饰其实最初是用小孩祭品的头颅!!

.

3. 采用圣诞节

christmas-2010-mass

当你知道了以上的真相后, 你可能会有疑问到底我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庆祝圣诞节的呢.

事实是, 4世纪的时侯因为有太多异教徒庆祝 Saturnalia, 罗马教会才决定要把这个节日改为教会的节日, 以此吸引异教徒入教!

.

4. 圣诞老人

santa-claus3

如果圣诞节源自 Saturnalia, 那圣诞老人的本来面目就一定不是热爱小孩的善良红衣白胡子老人.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