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ow 美食探讨 – 认识各种特色奇妙的墨西哥饼皮

| November 30, 2013

tacos

生活在加州的朋友一定会对满街林立的墨西哥餐厅习以为常,但是初来的朋友即使想尝试一下,面对着各种奇怪的名字﹑五花八门的饼子,除了傻傻分不清楚外,几乎无从下手。因此小编今天就从最常见墨西哥饼类开始说起………….


1. 玉米饼(Tortillas)

TortillaCook5

说到玉米饼,第一个出场的一定要以tortillas开始,这种在墨西哥和美国都相当流行的小饼,是用玉米粉和小麦粉烙成的薄饼。用玉米粉制成的薄饼成为墨西哥玉米饼(Corn Tortilla),而用小麦粉制成的薄饼叫做面粉薄饼(Flour Tortilla)。这种饼可以用来卷蔬菜,肉类,海鲜等任何食材。

 

2. Tortillas Chips

tortilla-chips-a

这种一种经过油炸的三角形玉米脆饼,非常适合与墨西哥最知名的三种酱汁—莎莎酱(Salsa),辣椒乳酪酱(Chili con queso)或酪梨酱(Guacamole)一起蘸食。作为一种最受欢迎的小零食,在美国甚至比薯片还要受欢迎,在美国的每家超市都有出售,其中以多乐滋(Doritos)和托斯蒂多滋((Tostitos)这两个品牌较为出名。

 

3. 墨西哥夹饼/塔卡(Tacos)

tacos

这种烤干酪辣味玉米片呈现一种“U”字型,通常会被淋上融化的或者拉丝状的乳酪,有时候还会将培根,萨尔萨辣酱(Pico De Gallo),煎豆泥,鳄梨酱,酸奶酪,洋葱丁,橄榄核墨西哥小辣椒夹在其中食用。几乎每家墨西哥餐厅都会在菜肴之前提供给消费者来打发时间,其实脆脆的口感真心不错,与此同时,它也是作为早餐的绝佳选择,美国知名的连锁快餐店“Taco Bells”就是主打此物。

 

4. 墨西哥卷饼/布瑞头 (Burritos)

vegetarian-burritos-01

与Taco不同的地方在于,这款墨西哥卷饼会将所有食材紧紧的包住,并且口感比夹饼的体积要大的多,口感也要软润的多。吃Burrito的好处之一就死不用担心内里的馅料跑出来。

在墨西哥的传统食物中,Burrito通常只会包裹肉类和豆类;而到了美国之后,这种卷饼的内陷就变得五花八门起来,除了常见的奶酪,肉酱,,蔬菜,豆类,各种酱料之外甚至还有包裹米饭的卷饼存在。像包裹着炒蛋,土豆,培根以及辣酱的早餐卷饼(Breakfast Burrito)也是最受大家欢迎的项目之一;而很多曾在KFC推出的“墨西哥鸡肉卷”,“老北京鸡肉卷”就是以这种卷饼为背景改良而成。

 

5. 墨西哥软皮面饼/卡萨迪亚(Quesadilla)

Quesadilla11

这种墨西哥软皮面饼一般也呈现三角形,不过体型比较适中,非常适合在饼皮中抹上芝士或者其它食材,做成类似三明治般的样子之后,可以放在烤箱或者平底锅中煎一下即可。这种美味的饼子是Chipotle中必尝的产品哦!

 

6. 墨西哥早餐咸味玉米片(Chilaquiles)

chilaquiles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时报,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