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ow 美食探討 – 認識各種特色奇妙的墨西哥餅皮

| November 30, 2013

Chilaquiles 這種傳統的墨西哥食物,是在將墨西哥玉米餅(Corn Tortilla)切成菱形之後在輕輕的炸一下,之後再加入美味莎莎醬(Salas),直到這種玉米餅變得稍微軟化,這種脆中帶軟的口感讓人很是喜歡。有時候還會加上雞蛋仔淋上乳酪之後放入烤箱稍微烤一下之後拌勻,會獲得一種獨特的口感,讚的不得了。作為一個通常出現在早餐菜單裡的菜餚,小編真心覺得墨西哥式樣的早餐真的是吃的太好了。

 

7. Enchilada

enchiladas+4

Enchilada也是常見的墨西哥捲餅之一,我們在超市冷凍櫃中也長見到這種速凍食品。這種長條形的捲餅,通常表明會覆蓋著大量的辣椒醬和番茄。

 

8. Gordita

gordita11

Gorditas也是一種用玉米粉或小麥做成的餅,並要放到鐵板上烤,烤好後再在餅上打開一個口之後再填入餡料,與其他捲餅不同的是,Gordita呈現一種圓形並且餅皮較厚,而在口感上也較為厚實。

 

9. Tostada

tostada-new

Tostada 這個西語與英文中的“Toast”相類似,因此這款玉米餅最適合做成烤土司甚至烤披薩的模樣,烤的酥酥的捲餅上覆蓋著五花八門的材料,想到就讓人覺得垂涎不已。

 

10. 玉米粉蒸肉(Tamale)

Tamale

除了以上常見的捲餅外,還有一道自古以來就非常受歡迎的墨西哥菜,除了十分美味外,方便攜帶也是它最大的優點之一,那就是玉米粉蒸肉(Tamale)。從名字就可以看出,這道料理是將玉米磨成粉後包上各類肉餡,最後用蕉葉包起來之後再蒸熟食用。雖然叫玉米粉蒸肉,但是其實更類似於中國的“粽子”。

看完這些有趣的餅皮分類,相信各位喜愛或是想嘗試墨西哥食物的朋友就大概有個概念,以後就可以選對喜歡的餅皮囉!!!

.

突然很想吃Taco的小編Alice辛勤整理
資料來源:Wiki
圖片來源:Google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