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ow 美食探討 – 認識各種特色奇妙的墨西哥餅皮

| November 30, 2013

tacos

生活在加州的朋友一定會對滿街林立的墨西哥餐廳習以為常,但是初來的朋友即使想嘗試一下,面對著各種奇怪的名字﹑五花八門的餅子,除了傻傻分不清楚外,幾乎無從下手。因此小編今天就從最常見墨西哥餅類開始說起………….


1. 玉米餅(Tortillas)

TortillaCook5

說到玉米餅,第一個出場的一定要以tortillas開始,這種在墨西哥和美國都相當流行的小餅,是用玉米粉和小麥粉烙成的薄餅。用玉米粉製成的薄餅成為墨西哥玉米餅(Corn Tortilla),而用小麥粉製成的薄餅叫做麵粉薄餅(Flour Tortilla)。這種餅可以用來卷蔬菜,肉類,海鮮等任何食材。

 

2. Tortillas Chips

tortilla-chips-a

這種一種經過油炸的三角形玉米脆餅,非常適合與墨西哥最知名的三種醬汁—莎莎醬(Salsa),辣椒乳酪醬(Chili con queso)或酪梨醬(Guacamole)一起蘸食。作為一種最受歡迎的小零食,在美國甚至比薯片還要受歡迎,在美國的每家超市都有出售,其中以多樂滋(Doritos)和托斯蒂多滋((Tostitos)這兩個品牌較為出名。

 

3. 墨西哥夾餅/塔卡(Tacos)

tacos

這種烤乾酪辣味玉米片呈現一種“U”字型,通常會被淋上融化的或者拉絲狀的乳酪,有時候還會將培根,薩爾薩辣醬(Pico De Gallo),煎豆泥,鱷梨醬,酸奶酪,洋蔥丁,橄欖核墨西哥小辣椒夾在其中食用。幾乎每家墨西哥餐廳都會在菜餚之前提供給消費者來打發時間,其實脆脆的口感真心不錯,與此同時,它也是作為早餐的絕佳選擇,美國知名的連鎖快餐店“Taco Bells”就是主打此物。

 

4. 墨西哥捲餅/布瑞頭 (Burritos)

vegetarian-burritos-01

與Taco不同的地方在於,這款墨西哥捲餅會將所有食材緊緊的包住,並且口感比夾餅的體積要大的多,口感也要軟潤的多。吃Burrito的好處之一就死不用擔心內裡的餡料跑出來。

在墨西哥的傳統食物中,Burrito通常只會包裹肉類和豆類;而到了美國之後,這種捲餅的內陷就變得五花八門起來,除了常見的奶酪,肉醬,,蔬菜,豆類,各種醬料之外甚至還有包裹米飯的捲餅存在。像包裹著炒蛋,土豆,培根以及辣醬的早餐捲餅(Breakfast Burrito)也是最受大家歡迎的項目之一;而很多曾在KFC推出的“墨西哥雞肉捲”,“老北京雞肉捲”就是以這種捲餅為背景改良而成。

 

5. 墨西哥軟皮麵餅/卡薩迪亞(Quesadilla)

Quesadilla11

這種墨西哥軟皮麵餅一般也呈現三角形,不過體型比較適中,非常適合在餅皮中抹上芝士或者其它食材,做成類似三明治般的樣子之後,可以放在烤箱或者平底鍋中煎一下即可。這種美味的餅子是Chipotle中必嚐的產品哦!

 

6. 墨西哥早餐鹹味玉米片(Chilaquiles)

chilaquiles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