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是药膳养生的好时机,万字Kikkoman是使其鲜甜美味的幕后功臣!

| November 27, 2013 | 0 Comments

在寒冷的冬日,不仅要面对刺骨的寒风,有时候还会因为较重的工作生活压力而造成免疫力下降,甚至一不小心就可能会得感冒。

因此当时节一进入冬季,中国人就喜欢吃暖暖的进补餐来御寒、滋补身子提升免疫力,各式药膳饮食料理因应而生。一般天冷时最爱烹煮的常见养身料理有姜母鸭、羊肉炉、烧酒鸡、麻油鸡等,想让料理拥有绝佳的鲜甜美味,那就要使用万字ⓇKikkoman调味料!

药膳发源于中国传统的饮食和中医食疗文化,药膳是在中医学、烹饪学和营养学理论指导下,严格按药膳配方搭配食材,并以独特的饮食烹调技术制作而成,它是中国传统的医学知识与烹调经验相结合的产物。它“寓医于食”,既将药物作为食物,又将食物赋以药用,药借食力,食助药威,二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既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又可防病治病、保健强身、延年益寿。万字Ⓡ酱油以大豆及小麦发酵,是用来制作中国药膳调理和养生料理时绝佳的调味佐料,因为它还能完美的衬托出各式食材的魅力!

万字Ⓡ酱油采用一级黄豆及新鲜小麦酿制,无添加味精,亦不加防腐剂,再加上坚持日本传统酿造法,产生独一无二的专利酵母菌,使酱油散发清甜花果香;另外,更能把甜、酸、苦、咸及鲜味充分调和,浑然天成地融合为一体。万字Ⓡ酱油拥有超过300年酱油酿造经验,致力酿制世上最优质的酱油,至今畅销100多个国家,于日本及美国均销量No.1,更是成为美味的〝Soy Sauce〞的代名词,也因此在料理养身美食时,采用国宝级品牌万字Ⓡ酱油做调味就成了一项美味、健康的重要关键!

冬日药膳进补,特别受到人们喜爱之一的就是吃「羊肉炉」。所谓的「羊肉炉」,就是属于热的烹饪。羊肉炉的汤底大多由枸杞、红枣、黄耆、川芎、桂枝、熟地、以及当归等药材用药袋包起来与鲜嫩羊肉一起炖煮,而羊肉既能御寒又能补身,是冬季的食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深受广大食客们的欢迎。羊肉也对一切虚亏的体质均有补益的效果,特别是对风寒咳嗽,体虚怕冷等症状有一定的治疗功效。

这个月的美味万字 Kikkoman 食谱,就是要来推荐这款最受欢迎的冬日药膳料理 「羊肉炉」,搭配万字Ⓡ酱油最为美味,不仅能带出食材的原味,还能提供营养丰富且均衡的饮食,营造健康身心喔!

.

.

( 下一页看美味食谱 )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