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品保存期限的迷思

| November 12, 2013

iCpt_jR5q6E0

相信很多人应该对于超市中商品所标示的保质期很不解,小编也曾吃过已经超过保质期一​​个星期的豆腐和酸奶,不仅没有造成任何疾病,而且依然觉得该食品保持着相当不错的口感;当然更多的时候将许多前一日已经到期的食物从冰箱中扔掉。

original

当你去市场买一份脱脂牛奶,你会发现有的甚至没有所谓的保质日期,有的会标上“Sell Buy”日期;有的其他品牌会标注上“Beat Buy”的日期。

据自然资源保护协会的 Gunders (同时她也是一位农业科学家)在近期结合NRDC和哈佛食品法律和政策中心的报告中指出,其实所谓的保质日期只是制造商的一个建议,它们可以帮助商店和制造商管理它们的库存。尽管大部分商品都有标示出一个所谓的保质期限,但是其实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并不一定需要完全依照其加盖的日期决定食物的去留。

use_by_egg1

而在这份报告中,她给出了关于保质期的几种解释。

“Best by” or “best if used by”:所谓的最佳购买日期是制造商们对他们生产物品做的估算,当超出该日期期限之后,制造商估计该食物将从质量的最高点滑落。

“Use by”:关于使用日期的最后期限,也是制造商们对其产品质量最高峰所估计的一个临界值。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