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不来? 你可能有太多闹钟啦!

| October 30, 2013

sailor_moon_waking

早上起不来或是一整天都觉得累? 小编试过太多次了! 所以小编迫不及待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多年来的心得 (?)

在有健康的睡眠习惯下, 我们不单可以不用闹钟起床, 还会非常有精神! 而想要有健康的睡眠习惯, 我们就先要清楚身体到底是如何运作.

睡眠的背后可是大有学问!

首先,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 我们的身体有一样叫生理时钟 (biological clock) 的东西.

它在正常的情况下, 会在知道要起床前大约一个小时就开始帮身体升温﹑进入浅睡﹑多巴胺 (Dopamine, 能帮人体保持正常的睡眠), 让我们进入起床的最佳状态.

Untitled

但如果我们想要8点起来, 担心起不来而把闹钟调到7点开始每15分钟响一次 (好让自己懒床), 这就完全打断了我们生理时钟的正常运作了!

原因是当我们打断还在准备起床的身体, 我们就更容易再次睡着. 然后身体再次入睡, 什至进入深度睡眠 (deep sleep), 然后再被闹钟吵醒, 再因身体没有准备好而重新入睡…

这个恶性循环就是令我们没能准时起床而又一整天都提不起劲的原凶!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