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料理中的經典主菜大揭秘 (上)

| October 28, 2013

choucroute-garnie-2

6. Choucroute garnie 醃白菜馬鈴薯豬肉

Choucroute 是即為醃酸白菜,通常配上外表煎得焦香可口,內裡鮮嫩多汁的香腸與醃火腿,撲在一盤酸白菜智商,配合著水煮清燉的馬鈴薯一起食用。這道隸屬法國東北部阿爾塞斯的名菜,因為臨近德國,不僅在愛好豬肉上與德國人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連德國豪邁個性也多項承襲,分量十足。

洛杉磯推薦餐廳:Mistral

.

Chou_farci_coupe

7. Chou farci 捲心菜包肉

雖然說捲心菜包肉是一道出現在許多國家傳統菜餚單上常見菜色,但是法國的這道還是有著相當濃郁的法式風格。這道源自法國中部地區的菜色,多用牛肉或豬肉,香腸為原材料,放入洋蔥﹑番茄以及米飯或吐司作為內餡。拌好的肉餡包裹在一片或者幾片捲心菜中,水煮或清蒸而成,非常適合趁熱食用。各類香草和肉類相融合的捲心菜發出特別的香氣,一種源於大自然的味道,讓人一見傾心。

洛杉磯推薦餐廳:Church & State

.

Confit-de-canard-by-Harry-008

8. Confit de canard 油封鴨

這道享譽全球的法國名菜,最早是來自法國西南部的加斯科尼(Gascony),如同 「confit」是醃漬的意思,據說“油封”的產生原理是因為當年沒有冰箱的情況下,如何更好的保存鴨肉。所謂油封就是用鴨油將鴨腿完全浸泡,用小火慢燉2個小時,因為油脂在低溫時候凝固的特性,因此整個鴨腿等於產生了一層保鮮膜,完全隔絕了細菌,把之置於室溫之下,據說可以保存一年呢!而現在的每款油封鴨腿都至少用鹽和蒜頭​​醃製冷藏至少36個小時以上,再刮掉外頭的鹽,放入烤箱或者直接煎製外皮酥脆即可。

洛杉磯推薦餐廳:Marché Moderne﹑JiRaffe Restaurant﹑Lucques

.

Coq Au Vin

9. Coq au vin 法國紅酒燉雞

這道著名的法國鄉村料理,食譜的版本眾多,但好在大同小異,多是用酒肉﹑紅酒﹑香料再加上蒜頭﹑蘑菇以及肥豬肉一起燉煮。雖然“coq”在法語中是公雞的意思,但有些食譜會用一般雞肉替代。而酒部分則多選用勃良第紅酒,不過法國的很多地區會用自己當地盛產的酒來調味,你甚至可以吃到用Riesling以及香檳烹煮而成。

洛杉磯推薦餐廳:Monsieur Marcel﹑La Poubelle Bistro﹑Café Stella

.

gigot-de-sept-heures

10. Gigot de sept heures 七時羊腿

「sept heures」在法語中就是七個小時的意思,顧名思義從菜名就可以看出這道菜是用香料先把羊腿進行醃漬過,再慢慢燉煮七個小時,燉好的羊腿入口即化,肉質細膩。

洛杉磯推薦餐廳:Cafe Beaujolais

.

.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安多巴黎
圖片来來源:Google
小編Alice整理報導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菜Fren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