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美食企劃: 美味新探索 迷人的異國美食

| October 17, 2013

▲ 綠咖哩融入大量的泰式香料、香草和椰漿,配上清新的蔬菜和軟滑的雞肉;而這種甜中帶辣的獨特滋味絕對是傳說中的“米飯殺手",泰式香米的香糯口感融入了濃郁的椰香,一不留神就會把一碗米飯輕易磕掉!

Print

▲ 泰式黃金蛋餅的一端上桌,香氣就撲鼻而來;金黃的色澤,酥脆的表皮和軟滑細嫩的內部,還有隱藏在蛋餅內的豬肉香氣,沾上甜辣爽口的醬汁,真是十足的美味!

Print

▲ 這道泰式家常菜醬油炒河粉(Pad See Ew)絕對是最佳的主食選擇,大火快炒而成的美味料理,讓人彷彿置身於曼谷街頭。噴香濃郁而有著微甜口感的寬式白河粉,搭配著炸至酥脆的豆腐,再加上美味的碎蛋﹑花椰菜和嫩蘆筍,不僅層次豐富,而且不會膩口。

Print

.

exotic_food_oct_2013_15

Mario’s Peruvian
Seafood Restaurant
秘魯料理

15720 Imperial Hwy,
La Mirada, CA 90638
(562) 902-8299
Mon-Thu 11:30 am – 8:30 pm
Fri-Sat 11:30 am – 9:00 pm
Sun 11:00 am – 8:00 pm

不為人所熟知的異域料理— Mario’s seafood restaurant是一家專營正統秘魯料理的餐廳。說起神秘的秘魯菜餚,很多人都會迷茫,然而這種來自南美的風情料理以食材和煮食方法多樣化而越來越受到國際餐飲界的認可,不僅在美國餐廳界走俏,也十分符合華人的口味。

Print

▲ 主打料理–檸檬醃生魚片(Ceviche De Pescade)是每桌必點的開胃菜之一。選用白皙透明,肉質柔軟且具有彈性的白身魚生魚片為原材料,用檸檬特有的酸味來消毒並醃製生魚片,這種做法不僅保持了生魚片本身的清爽原味,更營造出一種類似外熟內生般Q彈的口感,而檸檬特有的酸氣更能襯托出魚肉的甜美。

Print

▲ 因為受到華裔移民的影響,這道秘魯炒牛肉(Lomo Saltado)有著類似粵菜的風味。融合了中式風情的料理,正是使用了醬油來爆炒牛肉、西紅柿、青椒以及炸的酥脆焦香的薯條來搭配香噴噴的白米飯,非常的可口。

Print

▲ 秘魯的炒飯,也和中式炒飯一樣不僅有炒蛋,並且同樣有雞肉和牛肉可以選擇,如中式炒飯一般濕潤鬆軟般的口感,但是多了一份麻油香和不一樣的醬油香料味。

Print

▲ 最讓小編讚不絕口的就是這碗河蝦濃湯 (Chupe De Camaron),鮮甜彈牙的蝦仁,還有天下無敵的荷包蛋來助陣;濃郁而不膩的湯頭有著類似冬陰功湯的香味,卻不會很辣;滿滿的一大碗雜燴濃湯,不僅齒頰留香,還有滿滿的幸福滋味。

.

exotic_food_oct_2013_21

Felix Continental Café
古巴料理

36 Plaza Sq., Orange, CA 92866
(714) 633-5842
Mon ~ Fri 11:00 am – 10:00 pm
Sat & Sun 8:00 am – 10:00 pm
felixcontinentalcafe.com

 

這家充滿濃厚的古巴風格餐廳,就落坐在 City of Orange 商圈中心的圓環一腳,面積雖然不大,卻占據了圓環內美麗寧靜的一側。操著西班牙口音的服務員帶著親切的態度,介紹著店內的招牌菜,試圖讓我們對這小鎮留下一絲眷戀。

Print

▲ 炸至金黃酥脆的Papa Rellena是一道帶有些許酸味口感以及包裹著碎肉的巨大馬鈴薯,沾裹隨餐附上的番茄醬,酸甜微辣的滋味也一次感受到。

Print

▲ 看似肉球的 Mozzarella Provencal,一口咬下,那充滿彈性的口感還誤以為是烤年糕,幾秒過後才發現那豐富的口味是麵包塊裹著非常彈牙的起司。以紅酒及番茄醬調製成醬汁,帶點甜、帶點香氣,好像吃再多都可以。

exotic_food_oct_2013_20

▲ 雖然西班牙料理以海鮮燴飯 Paella Valenciana 著稱,但 Felix 也成功地把精隨呈現在擺盤中。這道由螃蟹、魚片、花枝等各式海鮮以及香腸、雞肉和蔬菜綜合在一起的海鮮燴飯,不同食材的味道出奇地搭,融合在一起形成一道色澤艷麗的料理。

Print

▲ 最推薦的莫過於Comarones al ajo,將新鮮的蝦子浸泡在由大蒜奶油以及檸檬燉白酒熬出的香濃醬汁內。用湯匙盛起香淳酒味的湯汁拌在一旁的白飯內,吃上一口燉煮極入味的彈口蝦肉,讓人瞬間秒殺整盤料理。

.

exotic_food_oct_2013_26

Chichen Itza Restaurant
墨西哥料理

3655 S. Grand Ave., Ste C6,
Los Angeles, CA 90007
(* 只要有在廣場裡消費,就可以免費停車)
(213) 741-1075
Mon ~ Thu & Sun 8:00 am – 9:00 pm
Fri & Sat 8:00 am – 10:00 pm
chichenitzarestaurant.com

位在洛杉磯市中心的一個獨立美食廣場,裡面充滿墨西哥風味的餐廳以及小攤販,還有賣有機食物以及素食餐廳,選項非常多元化。

Chichen Itza_Tikin xic

▲ Tikin xic 這道煎魚料理,浸溺在摻有奶油以及辣粉的燉煮新鮮番茄醬料以及熱騰騰的飯內,鮮魚煎至微焦的恰到好處,一入口,馬上軟軟的化開。這道料理還配上柳丁蘋果辣汁沙拉,如果從沒有試過柳丁加上鮮甜辣汁口味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這一股有甜 辣滋味在口腔交流時的快感,絕對讓你胃口大開。

Print

▲ Brazo de Reina 這道外皮口感像是糕點的糕皮捲蛋末,包著由水煮過後的蛋碎末,淋上濃郁的南瓜子醬汁 和燉煮番茄醬,形成一道很有特色的料理。

Print

▲ Salbutes 這道特殊造型的 Taco,外皮炸的脬脬,和一般看起來滑順的餅皮完全不同,包裹著入味的雞肉塊,火候拿捏的剛剛,感受到肉質的溫潤。

Print

▲ Conchinita Pibil,這道口感和味道都有些神似東坡肉的燉肉料理,燉煮到軟嫩的豬肉浸泡在特製的番茄湯汁內,再配上醃漬後的洋蔥丁,美味不可言喩。

.

Print

Bhanu Indian Grocery & Cuisine
印度料理

7246 Rosemead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5
(626) 291-2101
Mon – Sun 10:00 am – 9:00 pm
mybhanu.com

這家融合超市的印度餐廳,瀰漫早期的雜貨店的氛圍,四處裝飾著印度特有的飾品,讓人感受濃烈的印度風格。經過友善的廚師推薦,我們開始了這次奇妙的異國料理之旅。

Print

▲ 涼拌爽口的炸脆餅沙拉,亦酸亦甜,稀釋優格配上微微的辣醬搭配出意外美滿的結合,這道由廚師推薦的私房菜  Papadi Chad,讓你吃下第一口後胃口大開。Print

▲ Butter Chicken Curry (White Meat),熱騰騰的印度傳統咖裡湯汁,漂浮著鮮紅的辣油點綴著染成亮橘色的雞肉塊。撕下新鮮烤好的印度麵包沾裹濃郁的番茄咖哩醬汁,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

Print

▲ 喜歡吃羊肉的饕客則千萬不可錯過那鐵板香煎羊肉塊,配上大塊洋蔥以及青椒,令人想起鐵板燒的好滋味。羊肉咬勁十足,剛端上來的鐵盤冒著熱呼呼的煙,真的是色香味俱全的Lamb Tikka Boti。

Print

▲ 說到印度菜就會聯想到各式香料,Biryani 的 Vegetable 咖哩炒飯就充分善用了印度多香料風格,每吃一口都有驚喜,香料和辣粉的融合刺激著味蕾,再配著Lamb Tikka Boti,超級下飯。

.

.

撰文/Alice & Mimi

攝影/007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logo

請加入牛群,大家一起 「哇靠!」

微信 ▼▼ WaCowUSA

WACOWUSA

Facebook ►► WaCow! L.A 哇靠!! www.wacowla.com

微博 ►► 哇靠WaCowLA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