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罕见的美味热带水果大揭秘

| September 13, 2013

tropical-fruit

超市中出售的五花八门的水果总是让小编眼花缭乱,一个个看似很面熟的水果会突然想不起来名字,到底谁更符合小编的预期呢? !今天小编网罗了市面上有出售但比较冷门的10种热带水果们供大餐参考一下。

 

1. 榴梿 Durian

163901108_e2870c38dd

有着“水果之王”之称的榴梿,是种原产自东南亚的热带水果,因其独特而浓烈的气味和霸气多刺的外壳让许多人望而生畏;而其酸软多汁的果实有着类似冰淇林的口感,让很多人一吃就上瘾,对其亲睐有加;爱它的人爱得要死,恨它的人连它的气味都难以忍受,如此两极化的评价更是值得一试的好借口。榴梿虽然好吃,因为超高的胆固醇和糖份,并不适宜多吃。

 

2. 山竹 Mangosteen

935323_523513231017322_1138947196_n

榴莲最好的搭档就是山竹果了,两者一起食用可以避免上火的烦劳。这种“果中皇后”原产东南亚,这种类似柿子的水果却有着较为坚硬的外壳,而最有趣的是果壳底部的小瓣和肚中的果实就有着相同的瓣数;拨开外皮就可以看到几颗洁白晶莹的果实,类似剥了皮的大蒜瓣一样围在一起。而这种雪白嫩滑的果肉,清香甘甜,解乏止渴,而因为本性带凉,因此有着“降火”的功效;因为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对身体有很好的滋养作用。

 

3. 菠萝蜜 Jack Fruit

hnfg00001-9

相信很多人都会被菠萝蜜的体型所折服,这种世界上最大,最重的水果被誉为“热带水果皇后”。与榴莲十分相似的外表和超大的size是菠萝蜜的特征之一, 小编在这里提醒各位,一定要带着手套拨开菠萝蜜,不然它自身所带的蜜汁可能会让你的肌肤痒上好一阵子呢!不过好在许多超市都会把其分成好几份来贩售。这种原产自印度的水果,目前在台湾,两广等地盛产;而美国市面上的菠萝蜜多产自墨西哥境内。其肥厚柔软,清甜可口,香味浓郁的果实不仅美味而且有着相当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生津止渴,补中益气,还能清理肠胃,更有美容保健等功效;甚至还有缓解感冒所导致的嗓子疼痛等症状。

 

4. 释迦/番荔枝 Cherimoya

shi_3920释迦又名番荔枝,因其酷似佛像头部而得名,而台东主产的释迦更是闻名遐迩,这种独特的外型的水果原产自热带美洲。
这种风味佳,甜度高的水果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及纤维素,不仅可以辅助食疗,还可以用来治疗糖尿病,更有排宿便,美肤抗衰老等作用。

 

5. 百香果/西番莲 Passion Fruit

photo-003-1

很多人都很爱喝百香果茶饮料,但是却一直无缘见到百香果果实的本尊,而西番莲的花朵形态也相当美观。百香果有着酸甜可口的口感和芳香宜人的香气,这款有着“果汁之王”称号的水果,因为果实本身含有超过132种以上的芳香物质因此非常适合被加工成果汁和雪糕等产品,并且非常适合其他水果一起混合享用。

而其食用价值同样让人称赞,不但可以深度清理机理,其富含的活性基因可以帮助身体将有害物质彻底排除进而改善皮肤和美容的作用;而且实用百香果可以增加胃部饱腹感,促进新城代谢和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对塑造健康体态有着一定的作用。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时报,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