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罕見的美味熱帶水果大揭秘

| September 13, 2013

 

6. 紅毛丹 Rambutan

0b90d06c2e89aa95c10ad460ad6f6e02

這種原產自東南亞的熱帶水果紅毛丹有著奇特的外型—渾身是刺的它卻有著類似荔枝混合葡萄的香味,酸甜的口感,果肉細膩多汁, 無論是新鮮或是加工之後食用都可口怡人。而因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元素,長期食用可以潤膚美顏,清熱減毒和增加人體免疫力等功效。

7. 人參果(刺角瓜) Horned Melon

wKgB21AN4wSBeEiAAASwNnrAPhA79

小編第一次見到這款水果的時候,有一種見到外來生物的感覺,其實這款水果名叫“刺角瓜”,又名“非洲角瓜”或“霸王果”。這款原產非洲沙漠的水果,現在也在加州和新西蘭出現。此款水果有著堅硬的表皮,和凹凸不平的小短刺,而打開之後,內部的肉質細膩且多籽,有著美麗的青綠色色澤,並向黃瓜一樣呈凝膠狀,有著清甜的口感,吃完之後還會口有餘香。對切之後可以挖出果肉享用,也十分適合榨汁飲用。小編覺得就算只是用來裝飾也非常的美觀有沒有? !

 

8. 楊桃 Carambola /Star Fruit

starfruit2-700x700

這種盛產於亞洲的水果,因為其剖面會形成一個五角星的形狀而又名“Star Fruit”。
這款水分超足的水果,果汁清涼爽口,外皮脆爽,酸甜可口,解暑消夏, 用來釀酒有著獨特的風味。有利小便,解酒毒,消食,清熱利咽等功效。不過楊桃存在一種神經毒素,腎病患者要忌口哦,而因為本身性寒,最好不要與冰塊一起實用。

9. 蓮霧 Wax Apple/ Wax Jumbo/ Bell fruit

lianwu5od

這款原產於東南亞的熱帶水果,因為有著類似鈴鐺的外表和頗似蘋果的外型而得名。清甜帶酸的口感,還帶有蘋果的清香,最讚的是食用之後齒頰留香。這種性味甘平的水果很適應長期食用,不僅潤肺,止咳,除痰還可以用來解酒,甚至還有安神的作用。

 

10. 海底椰 Double Coconut

525960606_a556e737be_z

這種產子非洲塞舌島的特有棕櫚就是傳說中的海底椰,這種富有神秘色彩的樹種居然有雌雄之分,雄的果實呈微彎曲​​的長棒狀,而比較常見的雌性果實有著類似女性臀部的外表。

海底椰堅實外殼內的果汁非常的濃稠,甚至類似膠狀的效果,而其香醇地道的香味,即可用來釀酒,又可以熬湯;而果肉細白美味可口,有著滋陰潤肺,清熱止咳等功效。

 

 

資料來源:google,百度,雅虎
圖片來源:google
實習生Alice整理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