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炎炎夏日须提防幼儿中暑

| August 2, 2013

baby

虽然这几天晚上都感觉有点凉快,可是一回到中午时份,待在太阳下可真的热得要命!家中有小朋友的更加要小心,以防他们中暑喔!

平时逛街时便要多留在有遮荫的地方,停车的时候亦要尽量找一些阴暗的地方以免大阳把车箱变成烘炉,当然最重要的是不可以把幼儿单独留在车上!

badger

专家建议半岁以下的宝宝不应该曝露在太阳底下,但也不能长期把宝宝待在家中,所以如需要外出的时候,必须为宝宝涂上性质温和的婴儿防晒霜,小编特别推介美国品牌 Badger 的 Baby Sunscreen Lotion SPF30 (上图) ,成份非常天然!家长亦可以为孩子准备防紫外线的衣物与帽子。另外亦推荐大家把冰水放进喷雾樽并随身带着,太热的时候拿出来喷一下即时降温。

有的时候开冷气会使得家里空气变得闷焗,同时开窗又感觉很浪费的话,可以参考下面的小TIPS喔~

于日间时应尽量把面对太阳的窗帘关中,平常开窗的时候亦仍把风扇放在窗旁才能把冷空气抽入屋内!把一碗冰放在风扇前更能使屋企加倍凉爽。

baby2

紧记紧记雪冻后的水不能即接放在宝宝的皮肤上,但你可以在宝宝睡出,用装着冰水的水樽为床铺降温,让宝宝睡觉时也能凉快一下。始果没有开冷气的习惯,睡觉时大可让宝宝只穿一件小背心加上尿片也就足够了!

正在哺乳的宝宝不需要额外的水份,喝额外的水会使宝宝不饱而不愿喝奶;如果是喂食奶粉的话,则可在喂奶之间让宝宝喝一点水,最重要是不可以影响宝宝喝奶!

宝宝脱水征状: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家庭 Family, 亲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