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件你不知道的惊人防晒事实(中)

| June 14, 2013

sunscreen

延续著上一篇分享的惊人防晒事实 (上) ,今天小编要继续分享接下来的几点喔!有越来越惊悚的趋势阿!!!

 

4. 添加在防晒产品中的维他命A有可能会加速皮肤癌的生成

许多防晒产品里面会添加号称可以滋润皮肤或美白等等效果的成分,而维他命A则被视为人体的抗氧化剂,能够减缓肌肤老化,市面上几乎4分之1的防晒产品都有添加这项成分。

但2012年美国政府的科学研究(NTP)指出,当维他命A被涂抹在皮肤上又曝晒在阳光底下的时候,它有可能会加速皮肤肿瘤以及病变的机率。其实FDA跟NTP已经投如近20年的时间在研究维他命A对于皮肤的伤害,但由于目前没有更进一步的研究能够证明维他命A跟皮肤病变的关联,FDA目前尚未对于添加维他命A的防晒或身体产品做出控管。

EWG依然建议消费者不要使用任何添加维他命A的防晒跟唇部产品或乳液,甚至呼吁消费者,若有使用添加维他命A的产品,请咨询皮肤科医生并且尽量于晚上使用此类产品。

注:维他命A通常在标签上被写为 Retinyl palmitate 或 Retinol

 

5. 防晒产品方面,欧洲消费者具有较好的产品选择

欧洲的防晒产品公司能够自己选择要使用的防晒成分,能使用的27种防晒化学成分中,能阻挡UVA的就有7种,在欧洲,防晒产品甚至被规定阻挡UVA的成效比须占总成效的3分之1,相较之下,美国FDA目前只允许17种化学防晒成分,其中更只有3种UVA的防晒成分被列为安全可以使用,其中最常见的就是 Avobenzone 这个1972年就通过检查的早期化学成分。

FDA的阻挡促使美国防晒品的厂商面临制造上的困难 (难怪小编我逛遍所有超市,防晒乳几乎99%的产品成分都有 Avobenzone….),问题是 Avobenzone 成分较不稳定,更会随着长时间的太阳照射而慢慢失去效力,防晒厂商们为了使成分稳定,会添加更多化学成分来调和它,人体吸收之后除了有可能造成过敏反应之外,吸收过多的化学添加物对人体毕竟有害无益。美国防晒产品厂商曾经向FDA提出希望从欧洲引进更多有效又安全的防晒成分,但FDA对此尚未表明态度。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有趣的是,巴黎莱雅集团(L’oreal) 在2007年向FDA申请希望能合法使用 Mexoryl SX 成分,FDA则回应不同意巴黎莱雅集团将这项成分添加于销售给美国大众市场的产品,但允许添加于集团底下较昂贵的理肤保水品牌 (LaRoche-Posay) 的防晒产品中。(这…标准不一的意思是…..)

注:Mexoryl SX 又称为 emcapsule,提供更强力又稳定的光谱保护,这项成分早在1991年就开始在欧洲市场中广泛使用并拥有较低的安全疑虑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Beauty 美容, Whats Hot, 健康Health, 美妆Beaut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