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件你不知道的驚人防曬事實(上)

| June 11, 2013

Skin-Cancer-Pic

Moo~~~~各位曝曬在LA大太陽底下的牛迷們大家好!呼應本月的防曬用品介紹,今天小編也要來跟大家分享一篇從EWG (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 看到的文章,跟大家分享9件大家聽了會嚇一跳的防曬事實,希望讓大家在挑選防曬品的之前能更了解這些產品!

 

 1. FDA防曬新法去年12月實施,但市面上大多數產品並無改進配方

去年12月的時候,FDA開始允許大部分的防曬產品在包裝上面註明自家產品提供全面性 (broad spectrum) 的皮膚保護,並可以減少皮膚癌的風險。

但 EWG 在今年對市面上的750種防曬做調查之後表示,今天夏天貨架上的防曬品幾乎都沒有做配方的改進,更有許多防曬產品無法同時有效的以及安全的阻擋紫外線,FDA 寬鬆的限制使得美國的防曬製造商能夠輕鬆掛上對自家產品有利的標語而不需要去改進配方來得到這項利益!

color-FDA-sunscreen-WEB

近年來美國人意識到曬太陽會提高皮膚癌的風險,但-最致命的皮膚癌-黑色素瘤的病例卻在近10年來翻高了3倍不禁讓人聯想到,是否是因為寫上這些廣告標語的防曬品並非真的能有效防曬,而擦了這些產品的國人們卻以為擦上了完整的保護而增加曝曬的時間,抑或是防曬產品本身有問題呢?接下來的幾項事實將會慢慢解釋這些疑點。

註:Broad spectrum skin protection代表能全面性的阻擋UVA跟UVB

2. 並沒有證據顯示防曬產品能夠預防大多數的皮膚癌

就如同上一點所提到的,黑色素瘤的病例在這35年之間翻升了3倍,除了美國白人男性為高危險群之外,女性們的病例數也以每年1.9%在成長,年輕人族群也無可倖免的以每年2%在增加病例。

目前防止皮膚癌的預防方法眾說紛紜,大多數科學家以及公共衛生健康機構也包含FDA發現很少證據能夠表明防曬產品能夠預防多數皮膚癌,目前科學家表示會增加皮膚癌風險的因素包含遺傳性因素、室內助曬(tanning)、曝曬在紫外線底下以及嚴重的曬傷等都會增加癌症風險。

 

3. 別被高防曬係數(SPF)騙了

標榜高防曬係數的產品容易使人產生可以少量塗抹或補擦,進而待在太陽底下更長時間的迷思!FDA日前提出希望禁止銷售防曬係數超過50的防曬產品,但尚未有明確的法規頒布。

目前市面上7個防曬產品裡面就有1個是SPF50+的,為了要將防曬係數提高,這些防曬產品中的防止UVA跟UVB的比例會隨著改變,高防曬係數的防曬產品能夠阻擋UVB的傷害並防止曬傷,但卻無法有效阻隔UVA,然而科學家發現其實UVA對皮膚所造成的傷害更甚於UVB

更可怕的是,由於高防曬係數的防曬產品需要更高濃度的化學防曬成分,這些成分滲入皮膚之後造成組織細胞損傷、荷爾蒙干擾以及過敏反應。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Beauty 美容, Whats Hot, 健康Health, 美妝Beaut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