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件你不知道的惊人防晒事实(上)

| June 11, 2013

Skin-Cancer-Pic

Moo~~~~各位曝晒在LA大太阳底下的牛迷们大家好!呼应本月的防晒用品介绍,今天小编也要来跟大家分享一篇从EWG (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 看到的文章,跟大家分享9件大家听了会吓一跳的防晒事实,希望让大家在挑选防晒品的之前能更了解这些产品!

 

 1. FDA防晒新法去年12月实施,但市面上大多数产品并无改进配方

去年12月的时候,FDA开始允许大部分的防晒产品在包装上面注明自家产品提供全面性 (broad spectrum) 的皮肤保护,并可以减少皮肤癌的风险。

但 EWG 在今年对市面上的750种防晒做调查之后表示,今天夏天货架上的防晒品几乎都没有做配方的改进,更有许多防晒产品无法同时有效的以及安全的阻挡紫外线,FDA 宽松的限制使得美国的防晒制造商能够轻松挂上对自家产品有利的标语而不需要去改进配方来得到这项利益!

color-FDA-sunscreen-WEB

近年来美国人意识到晒太阳会提高皮肤癌的风险,但-最致命的皮肤癌-黑色素瘤的病例却在近10年来翻高了3倍不禁让人联想到,是否是因为写上这些广告标语的防晒品并非真的能有效防晒,而擦了这些产品的国人们却以为擦上了完整的保护而增加曝晒的时间,抑或是防晒产品本身有问题呢?接下来的几项事实将会慢慢解释这些疑点。

注:Broad spectrum skin protection代表能全面性的阻挡UVA跟UVB

2. 并没有证据显示防晒产品能够预防大多数的皮肤癌

就如同上一点所提到的,黑色素瘤的病例在这35年之间翻升了3倍,除了美国白人男性为高危险群之外,女性们的病例数也以每年1.9%在成长,年轻人族群也无可幸免的以每年2%在增加病例。

目前防止皮肤癌的预防方法众说纷纭,大多数科学家以及公共卫生健康机构也包含FDA发现很少证据能够表明防晒产品能够预防多数皮肤癌,目前科学家表示会增加皮肤癌风险的因素包含遗传性因素、室内助晒(tanning)、曝晒在紫外线底下以及严重的晒伤等都会增加癌症风险。

 

3. 别被高防晒系数(SPF)骗了

标榜高防晒系数的产品容易使人产生可以少量涂抹或补擦,进而待在太阳底下更长时间的迷思!FDA日前提出希望禁止销售防晒系数超过50的防晒产品,但尚未有明确的法规颁布。

目前市面上7个防晒产品里面就有1个是SPF50+的,为了要将防晒系数提高,这些防晒产品中的防止UVA跟UVB的比例会随着改变,高防晒系数的防晒产品能够阻挡UVB的伤害并防止晒伤,但却无法有效阻隔UVA,然而科学家发现其实UVA对皮肤所造成的伤害更甚于UVB

更可怕的是,由于高防晒系数的防晒产品需要更高浓度的化学防晒成分,这些成分渗入皮肤之后造成组织细胞损伤、荷尔蒙干扰以及过敏反应。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Beauty 美容, Whats Hot, 健康Health, 美妆Beaut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