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糖真的比普通糖好吗?

| May 30, 2013

Neotame是唯一通过CSPI approved的非营养甜味剂,但其实它很少使用在日常食品中。

小编另外找了资料,这款糖跟阿斯巴甜是同一间公司生产,基本上是一样的formula 但甜度增加很多,有些医生认为这款糖比阿斯巴甜还要更危险更毒!原因不外乎是这款糖的化学成分组成并不自然,进入到人体之后有可能会影响人体原本的运作,虽然众说纷纭,但一样并没有明确的证据显示它们对人体会造成危害。

 

 

Rebiana

Rebiana 甜菊糖

代表品牌有 Truvia 跟 Pure Via,使用于Diet 饮品、优格跟一些包装食品。

萃取于甜叶菊,被视为代糖类里面较为天然的产品。

虽然原油的甜叶菊提炼并没有得到 FDA approved,但精制的甜叶菊产品在2008年有被GRAS(Generally Regarded As Safe) 批准。

但UCLA有几位毒物学者写了一封信给FDA 指出,他们实验室中有发现此款糖有可能会造成基因突变跟 DNA 损伤,要求作进一步的深入研究,在研究结果出来之前,大家最好尽量先不要食用此类糖。

 

 

Saccharin

Saccharin 糖精

代表品牌Sweet’N Low

零卡路里,使用于饮品、罐头食品跟糖果。

1970年在老鼠实验中发现食用此糖会造成膀胱癌,到1981年的时候所有含此类糖的产品都必须要附上警告消费者的标语在商品包装上。

但最新的研究指出糖精跟膀胱癌的关联有可能只发生在老鼠身上,因为并没有明确的证据显示糖精会致癌,所以到了2000年U.S. National Toxicology Program 发表这项声明并促使国会将警告标语的要求移除。

尽管如此,CSPI还是将糖精列为 Avoid List,藉以告诉消费者,并不是说警告标语被拿掉了这款糖就可以多多使用了。

 

Sucralose

Sucralose蔗糖素

代表品牌Splenda

零卡路里,使用于水果饮品、罐头水果跟糖浆。

Surcralose在1998年的时候通过FDA approval,有一个研究报告指出此款糖会影显免疫系统,但其他深入研究并没有查出有进一步的关联。

CSPI认为这款糖是安全可食用的,有些研究指出此款糖并不会致癌。 Sucralose 因为对热的容忍度很高,所以可以被用于烘培。

 

 

Sugar alcohols

Sugar alcohols 糖醇

代表品牌Sorbitol、 Xylitol跟 Mannitol

每茶匙含有10卡路里,用于口香糖、甜点跟无糖糖果。

这款糖并非完全没有营养,它含有卡路里但它们并不会像table sugar一样造成蛀牙,广泛使用于一些洁牙口香糖。

它跟其他糖比起来比较不甜,但若吃太多了有可能会造成胀气跟腹泻。此款糖被广泛用来制造无糖食品以推销给糖尿病患者,因为它含有比较少量的碳水化合物但若吃太多还是会造成血糖升高。

ADA建议民众适量食用这款糖醇,并且可以将卡路里或碳水化合物量对半计算,因为大约只有一半会被人体消化。

 

 

 

分享了这么多糖类的介绍

小编想提醒大家,不管代糖好或不好,过量的摄取糖分对人体是没有帮助而有害处的,每日的糖分摄取量女性为100卡路里而男性为150卡路里,吃太多食品添加物也确实是有可能造成身体负担跟病变,现在没有研究证据显示对人体有害不代表将来不会有问题浮出台面,大家还是要自己判断囉!

.

图片来源: http://www.health.com/

实习生Ann惊惊编译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