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糖真的比普通糖好吗?

| May 30, 2013

artificial-sugar

代糖真的比普通糖好吗?

大家买咖啡的时候是不是常常很犹豫,奇怪?这么多种糖包,桌上还有一罐褐色的糖跟一罐蜂蜜,到底要选哪一个加进我的咖啡里呀?

小编我也超级犹豫的,所以今天小编整理了一篇文章要来跟大家介绍常见的10种糖!大家快点拿起笔跟纸准备好跟我一起抄笔记囉!

Sucrose

Sucrose 蔗糖

也就是俗称的Table sugar,最常出现在餐厅或咖啡厅桌上最大罐的那罐。

每一茶匙含有16卡路里,这款糖可以在水果中发现,由葡萄糖跟果糖组成,烘培食品、制果酱、美乃滋跟沙拉酱都会使用这种糖,此款糖可以提供身体热能,但没有任何营养价值。

 

Acesulfame potassium

Acesulfame potassium

零卡路里,代表牌子有Sunett 跟 Sweet One,用来制作饮料、果冻、软糖、口香糖跟冷冻甜点。

这款零卡路里的代糖是最早通过FDA approved,1988年通过至今已经22年而没有发生过任何问题。

尽管如此,Hoechst,一个德国的化学制造公司为这款糖作了长期的动物实验,研究发现这款糖在动物实验体内会诱发癌症。虽然没有研究可以证明动物实验中发生的结果会发生在人体身上,但光是这样的研究结果就已经可以让人心惶惶了。

 

Agave nectar

Agave nectar 龙舌兰花蜜

每一茶匙含有20卡路里,取自龙舌兰,被广泛使用在Cereals、优格跟茶类商品之中。

这款糖的口味、口感跟卡路里含量跟蜂蜜很类似,但它所含的抗氧化剂较蜂蜜少。

跟普通的糖比起来,由于它的甜度较高,所以使用的量可以比一般糖的量还要少。 此款糖所含的果糖成分比table sugar高,所以比较不容易造成血糖飙高,但还是会降低你的新陈代谢跟胰岛素作用,使用上还是要酌量使用。

Aspartame

Aspartame 阿斯巴甜

常见的牌子有 Equal 跟 NutraSweet

零卡路里,使用于饮品、口香糖、优格跟感冒糖浆。

阿斯巴甜是被讨论的最热烈的一款代糖,有些研究指出它会造成癌症跟肥胖。

但自从1981年这款糖被 FDA approved之后,就一直没有明确的证据能够说明这些疾病跟阿斯巴甜的关联,目前FDA, WHO 跟ADA (American Dietetic Association)都表示适量的阿斯巴甜对人体没有危害。

对此说法,CSPI (Center for Science in the Public Interest) 有不同的看法,CSPI 将阿斯巴甜归类为最糟糕的食品添加物,呼吁有苯酮尿症(phenylketonuria) 的人最好不要食用阿斯巴甜。

 

High-fructose corn syrup

High-fructose corn syrup 高果玉米糖浆

每茶匙含有17卡路里,使用在汽水、饮品、甜点跟Cereals中。

咖啡店所使用的塑胶瓶装糖浆,例如Vanilla syrup跟Hazelnut syrup都是属于这类糖浆。

高果玉米糖浆也是被热烈讨论的一款糖浆,此款糖内含加工过的玉米糖浆、葡萄糖跟果糖,它的成分跟sucrose类似,但由于它比sucrose便宜,又可以保存最久,所以几乎所有的包装食品都是使用这款糖而非使用sucrose。

有些研究指出,使用高果玉米糖浆的肥胖指数会比使用sucrose来的更加高,目前没有证据可以显是食用此款糖会对健康有害。

 

Honey

Honey 蜂蜜

每一茶匙含有21的卡路里,使用于Cereals、烘培食品跟茶类商品中。

蜂蜜含有微量的维他命跟矿物质,有研究指出,比起其他糖类产品,蜂蜜升高血糖的速度较低,对人体的负担较小。(比起急遽的血糖升高,慢速升高血糖对人体是比较好的)

 

Neotame

Neotame

零卡路里,使用于某些饮品、冷冻甜点、果汁等等。

这款零卡路里的代糖在市场上算是比较新的产品,2002年才被FDA approved. 它的甜度是table sugar的7000到13000倍!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