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睡眠安全须知宣导活动

| May 9, 2013

baby safe_feature

根据洛杉矶县府官员本日发表的最新数据显示,洛县平均每五天就有一名婴儿在睡梦中窒息死亡。县府官员同时宣布该县首度推出的婴儿睡眠安全须知(Safe Sleep for Baby)公共宣导活动,目的在减少这些可以预防的死亡案件。

这个由 Inter-Agency Council on Child Abuse and Neglect,简称ICAN (关注忽视与虐待儿童泛组织协会),及First 5 LA携手推出的宣导活动,目的在提高民众对1岁以下幼儿与大人同睡及不安全睡眠方式的认知,同时教育家长和托育人员婴儿入睡的正确方式,以避免窒息危险。

safe sleep for baby

“因不安全的睡眠方式导致婴儿窒息死亡的悲剧很显然是可以预防的”  ICAN执行总监Deanne Tilton Durfee表示。“我们一再听到悲痛逾恒的父母说:‘我从来不知道只要纠正宝宝不安全的睡眠方式,就可避免宝宝窒息死亡。” 所以家长和托育人员务必彻底了解这些风险,就再也不必一觉醒来面对一场悲剧。”

baby 2

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因与大人同睡和睡在例如拥挤的婴儿床等不安全睡眠环境而发生的窒息死亡,仍然是洛杉矶县婴儿死亡可预防原因的首位。2008年到2011年的统计数字显示,因不安全睡眠环境而窒息死亡的婴儿人数超过所有14岁以下意外死亡(包括溺水、车祸、和中毒)儿童人数的总和。造成婴儿窒息的原因包括与父母同睡或睡在沙发上;婴儿床上塞满了毯子、枕头、防震垫、和填充玩具;以及侧睡和趴睡的婴儿。

“出生仅3、4个月的婴儿只能用鼻子呼吸而且没有抬起头部的能力,婴儿脸朝下的睡眠姿态或当他们的脸压在一个软的物体时,他们可能很容易窒息死亡。”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厅公共卫生总监兼健康官员Jonathan E. Fielding医师表示。“由于这种死亡是完全可以预防的,因此更彰显针对此议题加强公众教育的重要性。”

baby

新近发布的2011年度与大人同睡和不安全睡眠环境所造成的婴儿死亡数据还披露:

  • 洛杉矶县所有无法断定的儿童死亡案件中,与大人同睡及不安全睡眠环境占百分之62(百分之38是因为与大人同睡,百分之24是因为不安全睡眠环境,包括沙发、枕头、过软或过多的寝具和填充玩具)。
  • 西语裔婴儿因与大人同睡及不安全睡眠环境而死亡的人数最高,占总数的百分之39。
  • 非裔婴儿因与大人同睡及不安全睡眠环境而死亡者占总数的百分之26,与洛县居民中只占百分之9的非裔人口不成比例。
  • 上述婴儿死亡案例的绝大部分发生在以下三个计划服务地区(Service Planning Areas,简称SPAs):
  •     。SPA 8 (南湾/码头):百分之28

。SPA 6 (洛县南部):百分之24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家庭 Famil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