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睡眠安全須知宣導活動

| May 9, 2013

baby safe_feature

根據洛杉磯縣府官員本日發表的最新數據顯示,洛縣平均每五天就有一名嬰兒在睡夢中窒息死亡。縣府官員同時宣布該縣首度推出的嬰兒睡眠安全須知(Safe Sleep for Baby)公共宣導活動,目的在減少這些可以預防的死亡案件。

這個由 Inter-Agency Council on Child Abuse and Neglect,簡稱ICAN (關注忽視與虐待兒童泛組織協會),及First 5 LA攜手推出的宣導活動,目的在提高民眾對1歲以下幼兒與大人同睡及不安全睡眠方式的認知,同時教育家長和托育人員嬰兒入睡的正確方式,以避免窒息危險。

safe sleep for baby

“因不安全的睡眠方式導致嬰兒窒息死亡的悲劇很顯然是可以預防的”  ICAN執行總監Deanne Tilton Durfee表示。“我們一再聽到悲痛逾恆的父母說:‘我從來不知道只要糾正寶寶不安全的睡眠方式,就可避免寶寶窒息死亡。” 所以家長和托育人員務必徹底了解這些風險,就再也不必一覺醒來面對一場悲劇。”

baby 2

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因與大人同睡和睡在例如擁擠的嬰兒床等不安全睡眠環境而發生的窒息死亡,仍然是洛杉磯縣嬰兒死亡可預防原因的首位。2008年到2011年的統計數字顯示,因不安全睡眠環境而窒息死亡的嬰兒人數超過所有14歲以下意外死亡(包括溺水、車禍、和中毒)兒童人數的總和。造成嬰兒窒息的原因包括與父母同睡或睡在沙發上;嬰兒床上塞滿了毯子、枕頭、防震墊、和填充玩具;以及側睡和趴睡的嬰兒。

“出生僅3、4個月的嬰兒只能用鼻子呼吸而且沒有抬起頭部的能力,嬰兒臉朝下的睡眠姿態或當他們的臉壓在一個軟的物體時,他們可能很容易窒息死亡。”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廳公共衛生總監兼健康官員Jonathan E. Fielding醫師表示。“由於這種死亡是完全可以預防的,因此更彰顯針對此議題加強公眾教育的重要性。”

baby

新近發布的2011年度與大人同睡和不安全睡眠環境所造成的嬰兒死亡數據還披露:

  • 洛杉磯縣所有無法斷定的兒童死亡案件中,與大人同睡及不安全睡眠環境佔百分之62(百分之38是因為與大人同睡,百分之24是因為不安全睡眠環境,包括沙發、枕頭、過軟或過多的寢具和填充玩具)。
  • 西語裔嬰兒因與大人同睡及不安全睡眠環境而死亡的人數最高,佔總數的百分之39。
  • 非裔嬰兒因與大人同睡及不安全睡眠環境而死亡者佔總數的百分之26,與洛縣居民中只佔百分之9的非裔人口不成比例。
  • 上述嬰兒死亡案例的絕大部分發生在以下三個計劃服務地區(Service Planning Areas,簡稱SPAs):
  •     。SPA 8 (南灣/碼頭):百分之28

。SPA 6 (洛縣南部):百分之24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家庭 Famil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