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L.A.人物專訪 – ALEX PENG

| April 11, 2013

banner-628.

一個男人的賽車夢。

picture-001

還記得剛進小學,老師總是會問學生們長大以後想要當甚麼,班上總有一兩位小男生的志願是要當位賽車手。的確,在”閃電霹靂車”及”爆走兄弟”等賽車類卡通的耳濡目染下,追求速度及名次的賽車運動很容易挑起小男生的興趣。片中主角那駕馭賽車的專注神情總是那般英姿煥發。而利用各種高超技巧在賽車場上與對手纏鬥的刺激畫面又是多麼令人崇拜。最後,能與自己的車子心連心,達到人車一體的境界後所換取的冠軍榮耀更是令多少男孩們嚮往。

如今,十幾二十年的光陰過去了,現今生活中的車子仍然沒有出現卡通預想的”阿斯拉電腦”及”推進器”。這些男孩們也因學業和事業,逐漸淡忘了兒時對賽車手的那番仰慕。小男生的車手夢,就這麼被埋沒了。筆者曾經也是那個在教室裡大喊”我要當賽車手”的小男孩。在碰到今天的主角 Alex Peng 之前,賽車夢早就跟著我的歲數成長而逐漸消散。如今在訪問完華裔車手 Alex Peng 以後,我對追求夢想的那股熱情又再度被燃燒了起來。

picture-002

其實 Alex Peng 小時候的志願就跟很多小男孩一樣,想要當一位車手。而這一路走來,他絲毫沒有將這夢想擺一旁。13 歲那年,還住在台灣的 Alex 便騎上了速克達,開始揣摩騎車技巧。16歲時他已經參加了摩托車雜誌在賽車場舉辦比賽。雖然當時的他並沒有甚麼比賽資歷,但靠著前三年苦練的成果,上場後的表現依舊可以和其他年長的車手平起平坐。

來了美國以後,由於速克達族群太小,Alex 轉戰平日就可以接觸到的汽車。除了平常沒事在家裡附近的空地練甩尾外,每個周末還會駕車到距離洛杉磯100哩遠的賽車場參加 Open Track 的活動。藉由 Open Track 的活動,Alex 不需跟其他上場的車友拼勝負,只管自己的技術磨練。練到車子都負荷不了,頻頻在場上拋貓。最後索性砍掉重練,換了一台車重新培養感情。這台新的戰車,他很少開在路上,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車庫裡為下次的練習做調整,尋找他認為最適合的設定。

picture-003

經過兩年不斷的自我訓練,Alex 終於看到自己的水準提升而於2010年正式上場參賽,與其他車手較勁搶名次。第一場就拿到同級距比賽中的冠軍! 隔年更趁勝追擊,參與了超過十五場的比賽。令人驚嘆的是,十五場的比賽他都拿到了前三名的獎盃,擁有百分之百的登台比例。接下來2012一整年度,他仍然不斷地參加比賽,將之前所有的練車經驗全數發揮,再度榮獲全年度百分之百登台率的殊榮。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Featured, Interview,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名人Biograph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