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owLA美味調查」起司乳酪越臭越香濃

| March 7, 2013

達人說的享用方式: 搭配清爽的 Sauvignon Blanc 或 Viognier。

掩鼻逃走指數: 88%

.

Stinky Bishop

以一種古老的西洋梨酒洗浸這款英格蘭牛奶製作而成的起司,經過多次的洗浸,外皮的顏色轉為橙色並且變的有黏性,濕濕悶悶的臭襪子味道同時增強。食用時只要把外皮剔除,內部起司柔軟豐潤有彈性,帶點點的甜味。

達人說的享用方式: 搭配洋梨和一支強健的紅酒。

掩鼻逃走指數: 90%

.

Roquefort

有名的綿羊奶起司 Roquefort 是屬於 Blue Cheese 的一種,顧名思義,就是它全身長滿了藍色的黴菌還臭得要死!!  它的特色在於由藍黴形成的條紋和氣孔看起來像大理石紋,質地緊密結實,口感濕潤帶有鹹味,整個散發著濃烈的辛辣刺鼻羊騷味和一點金屬味。因為它佈滿黴菌的相貌不凡因此超難入口,為了逼迫評鑑團員們試吃這款起司差點釀成全民暴動而登上當天社會頭條新聞。

達人說的享用方式: 適合捏碎加在沙拉裏,也可搭配酸性水果和甜波特酒(vintage port)。

掩鼻逃走指數: 90%

.

.

撰文/Christin P
攝影/KT
美編/Andy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