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owLA美味調查」起司乳酪越臭越香濃

| March 7, 2013

「WaCowLA美味調查」

外國人的 “臭豆腐”

起司乳酪越臭越香濃!

全世界共有超過750種不同的起司乳酪,它的起源可說是與人類進化史息息相關,這種被西方人以奶類為原料用發酵的方式製成,有些乳酪明明就是酸得像臭襪子,外表長滿了香菇和黴菌卻仍被外國人捧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美食配料,並且吃得津津有味。中國人對這畫面而產生的生理反應噁心至極就像外國人看中國人吃臭豆腐時會大驚失色、張口結舌、掩面爆走、落荒而逃的不可置信狀況同道理。

乳酪在各國有不同的做法和吃法,從零食、主菜到甜食都需要乳酪這個重要的角色。遺憾的是,小編對乳酪的知識完全是個門外漢,畢竟要搞清楚750多種乳酪也得至少嚐遍幾百種才算初級達人,怕就怕在WaCow小編們沒有一個人有這種腸胃本錢,恐怕在寫出企劃文案前就因拉肚子拉到脫肛而嗝屁在醫院了。

因此,哇靠美食只能挑選其中的幾款臭乳酪佼佼者介紹給大家噁一噁。

在試吃戰場上當天,整個辦公室臭氣沖天、烏雲滿佈、雷電交加,所有美食評鑑團員印堂發黑、個個面目猙獰、口吐白沫。只能說這是哇靠美食試吃史上最艱辛、最爆青筋之血淚成河的慘重戰役。因試吃過程畫面太過血腥和暴力不宜公佈,但是總編輯堅持刊登輕微噁心的乳酪照片供大家欣賞。

所以各位看官,請準備嘔吐袋…….

.


Camembert

來自法國諾曼第的Camembert是一種以綿羊奶所製成的白起司,外表居然蓋了一層白黴,切開後卻是質地柔軟、濃郁滑順的淡黃色起司。喜愛重口味的靠友(哇靠的朋友)們可以嘗試這種被超級惡臭、刺鼻的阿摩尼亞和化學味環繞,然後挑戰自己將一口秘密化學原料吃進嘴裡的勇氣。口感有點微鹹,雖然起司達人們常常形容這種乳酪具有泥土清香和蘑菇風味,但是我含著淚卻怎麼都享受不到那種抽象的理想香氛….聽說這種起司是當初啟發超現實主義畫家達利創作名畫 “The Persistence of Memory”的靈感來源喔。是說,想表達那種被惡臭燻到軟趴趴壞掉的意境嗎?

達人說的享用方式: 將柔軟的起司抹在香脆的法國麵包或餅乾上享用,甚至搭上一小片蘋果切片就可以帶出起司的甜味。搭配葡萄酒一起食用更佳。

掩鼻逃走指數: 100%

.

Limburger

主要產於德國的牛奶起司,在製作過程中因使用一種特別的細菌發酵和浸洗外皮而帶有一種獨特的惡臭風味。猜猜看怎麼著?這種撲面而來的臭味和人類的腳臭味很像,原因是發酵起司用的細菌和被感染而腳臭的細菌其實是同一種…試吃當場最糾結的決定該是如何擺脫臭腳的心理障礙才能將那口起司放入嘴裏…一但越過這難關,口感其實還相當美味,有奶油般的質地和堅果的味道。

掩鼻逃走指數: 95%

.

Bonne Bouch

美國自產的山羊乳酪,外皮滿臉皺紋,還附蓋著大量的鐵灰色和白色的黴菌。聞起來還有壞掉的鳳梨酸臭味。早已經愁眉苦臉的評鑑團員們在看到這款起司被端出來後,臉上能皺在一起的五官全都迅速的用力擠在一塊…..「這東西能吃嗎?」是此起彼落的悲慘哀號。唉,不管如何,外皮切開後,內部色澤呈可口的白色柔軟狀,口味超鹹,口感滑順卻有尖銳的羊騷味。 問我會再多吃一口嗎?  No。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