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淺談水星逆行的烏龍狀況

| March 1, 2013

“這要怎麼下車?”

.

2/28號,看到朋友在Facebook貼的這張抱怨台北捷運的烏龍下車照片,不禁莞爾一笑。其實我是很愛台北捷運的,台北捷運真的是又乾淨,又方便,不但可以趁搭車時候偷睡覺,還可以偷偷瞄是否有其他蘋果日報還未發掘到的帥哥美女(這點是在LA每天開車自己只能跟Radio作伴的人無法體會的小確幸…)。根據朋友說法,這班車過站不停,而下一列車卡在隧道裡。看到這張交通誤差的照片倒是很符合現在的水星逆行,不禁想談一下這次的水星逆行,對你有沒有帶來任何的影響呢?

.

水星逆行這次從2/23-3/17,最明顯的特徵就是代表溝通需要回頭檢視,有舊事重提﹑再度拿出來討論的可能,清晰的思考與速度上面會受到阻礙而放緩,跟交通運輸方面也有可能傳出意外。對日常生活來說,文書往來﹑跟別人溝通的內容﹑約定好的行程﹑使用的電器﹑每天都用的網路,還有搭乘的交通工具都會特別容易出包﹑出錯,要花上比平常都多的時間來順利解決。代表溝通跟傳播的水星,在水逆期間,特別容易跟人有雞同鴨講,或是言語內容上有誤會,在細節上面容易彰顯出我們平常忽略,沒有細心注意到的問題,水逆要提醒我們趁這段時間,好好檢視跟調整,特別是在細節上需要做更多的檢查。想想看,你多少沒有檢查維修自己車子?多久沒有給電腦做更新備份?自己計畫的旅行細節是不是都已經確認過?自己的包包,手機,鑰駛是不是在自己身邊而沒有忘記放在那個地方?烏龍事件層出不減,多半是這時候意識特別容易混淆不清,或是粗心大意會有不好的結果。

.

如果在這段期間遇到無法順利解決的麻煩,或是拖延的進度該怎麼辦?和緩一下自己的速度為上上策,重頭再思考,或許還有其他的意見跟聲音會浮出檯面,讓你注意到另外一個需要改正的細節。估算行程交通時間不妨多加ㄧ些彈性時間,與人溝通上,也有可能遇到對方沒有完全了解你意思的狀況,這時候多培養自己的耐心,多確認以避免誤會。”欲速則不達”,別把所有時間跟追求完美的壓力都扛在自己心理上。這一陣子好事多磨,慢放腳步,提醒自己保持變動的彈性,傾聽自己內心浮出的聲音,做決定前花比平常多的時間檢查與考慮,都是水星逆行期間可以幫助你投出的順風球。

.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文Article, 讀者投稿submi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