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ow 精选 L.A. 牛排馆大推荐!

| February 11, 2013

自古以来牛排这道食材在中式和西式料理上就属于很多样化的料理方式,而通常较为普便的料理方式以煎和烤为主。美国人不拘小节的个性在饮食上表现得淋漓尽致,不论是从热狗、汉堡到今天要介绍的牛排,美式料理给人的映象就是豪迈。

不过牛排处处可吃,但是要花了银子又能享受顶级的牛排料理,那还真是要靠门路。因此,各位客倌们想要好好犒赏自己,势必得花点时间来好好品尝这几家在LA享誉盛名的牛排馆。

小知识 # 1
Did You Know?

在美国,Prime美国牛肉等级由农业部(USDA)负责, 依据牛肉的成熟度(maturity)、肋眼肌第12及13根肋骨的雪花脂肪含量(marbling)、肉与骨的比例 (ratio of meat to bone)、瘦肥肉比例 (ratio of fat to lean)…..等各项标准来给评鉴,共分为八个等级。而做为顶级牛排料理的,仅限Prime (极佳等级) 跟Choice (特选级) 这两种,其他往下如Select (可选级) 、Standard (合格级) 则常出现在一般卖场通路或平价餐馆。

 

通常牛肉最美味的时间是18到24个月左右的年轻牛, 这个时候的风味和肉质都是最顶级的。在适当的温度、湿度保持下,越老越够味,经过时间的催化熟成后,其嫩度、汁度、风味都会自然加乘。乾式熟成21天一般分为溼式熟成 (Wet Aging) 和乾式熟成 (Dry Aging)两种

小知识 # 2
Did You Know?

为什么吃牛排要搭配红酒?

因为红酒中的单宁虽然会产生涩味,但是却可以柔化牛肉中的纤维,让肉质变得更细嫩,这正是红酒最适合配肉吃的主要原理。

 

牛排搭配那些红酒才对味?

如果牛排本身的烹调方式是煎/烤,这种常见的方式+清淡原味的酱料,就不能配太过于浓郁的红酒,以免破坏原味以及肉香甜度。反之如果是用炒/炖方式,其口味较重就要搭配口味适中的红酒。

不过花钱就是大爷 ! 其实想怎么配就怎么配,不用拘泥一般人的配法,搞不好你会发现新滋味呢 !

小知识 # 3
Did You Know?

有别于其他大部份熟食,牛排通常不会煮至全熟,而是可以以个人喜好调校生熟程度。

主要分为以下几大类:

  • 全生(Raw):完全没煮过的生牛肉
  • 一分熟(Rare):表面煎熟,呈灰褐色,剖面为血红色
  • 三分熟(Medium-Rare):仅是牛排的表面煎熟呈灰褐色,内里的肉大多仍是血红色
  • 五分熟(Medium):牛排表面呈灰褐色,内里的肉以粉红色为主,中心部份仍见血红色
  • 七分熟(Medium-Well):牛排内里的肉大多是灰褐色,中心部份则为粉红色
  • 全熟(Well-Done):牛排呈现完全灰色,到了这阶段或许会有点又干又硬


..

.

WaCow 精选 L.A. 牛排馆大推荐!!

1.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享受老饕级的美式牛排

全球分布将近130家的知名连锁牛排馆,除了美国之外,在墨西哥、香港、台湾、东京等城市都有Ruth’s Chris Steak House的据点。

创始人Ruth Fertel从40年前一直坚持品牌理念,选用最顶级的食材,一流的服务 精神,还有满腔对餐饮的热情,这些在今天的Ruth’s Chris牛排馆里都还一一实践着。 取自牛肩后方第6至12根肋骨上方靠近脊骨的肋眼是许多饕客的偏好部位。

这里的USDA Prime顶级带骨肋眼牛排 (Cowboy Rib-eye) 有着骨边肉带筋,经煎烤后呈大理石花纹状的油花香顺,肉嫩汁多且不说,肉筋咬起来Q弹,越咬牛肉油香味越会散发出来,厚实有嚼劲的多重豪迈滋味, 加上盘中的牛油增添迷人香味,让人回味不已;盛装牛排的500度的高温也成为其特色之一。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2041 S. Harbor Blvd., Anaheim, CA 92802
(714) 750-5466 (四家分店) http://www.ruthschris.com

 

.

2. Arroyo Chop House

视觉与美食飨宴的精彩演绎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区Anaheim, 区Pasadena, 区Santa Monica, 区West Hollywood, 牛排Steak, 菜Cuisin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