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做灯饰,好玩又有趣!

| September 4, 2012

自己动手做灯饰,

………..好玩又有趣!

你也时常在室内设计作品中看到用棉线缠绕出的吊灯吗?我们管它叫「气球灯」,因为你可以自己用气球当做辅助工具来 DIY,而且不一定得挂起来当吊灯,摆在地板上也很好看。相信有念过美工科的朋友们对气球灯一定不陌生,没错,它也是许多学校美术课的功课之一,做法跟材料都很简单。请别担心,什么都有卖什么都不奇怪的美术用品店里绝对可以找的到材料,你只要拿照片问老板就行了。

  1. 首先你需要准备气球,几捆棉线,以及用水稀释过的白胶 (树脂)。
  2. 紧接着将棉线上胶后再往气球上缠绕,你可能会问能不能绕完再上胶,不是不行,但是没有黏性的棉绳在缠绕过程中容易松动,先上胶会比较顺手。
  3. 绕完之后呢,就是风干的时间了,因为球体有 360 度,一定得吊挂才能面面风干。
  4. 静置一天后,测试看看棉线硬度够不够,如果觉得还是有点松软,不妨再用毛刷重新上一次胶。
  5. 等到确认外层棉线够硬了之后,把气球刺破后取出就完成啦。

很好看对吧,你也想自己试试看吗?可以先从小气球开始试做喔。而且棉线的颜色也可以自行选择喔!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手工DIY, 设Desig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