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Clement 橘子先生與他的創作故事

| August 30, 2012

M:”我構思的時候會花比較久的時間,那時候是不會聽任何音樂的。但我畫的時候很快,這時候我會聽一聽香港的地下鬼故事電台。”
鬼故事…配上憂傷的Ji ja嘰喳鳥畫面,還真的有點難以想像。

M:”這感覺很奇怪,我平常會在Facebook看到妳的近況跟相本,現在妳在我旁邊坐著…。”
後..身為Fan Girl的我才覺得奇怪好嗎。

傍晚時分,我跟Ron帶著M還有Lapin小兔到了Santa Monica的海邊走走,今天的夕陽很美。

Lapin_LA2012_05 Lapin_LA2012_12

Lapin_LA2012_16  Lapin_LA2012_18

Lapin_LA2012_44

M:”你可以幫Lapin拍拍照啊。” M把Lapin小兔借給了我,他說每個量產作品他只有留一隻,不然這隻Lapin他就會給了我。

晚餐席間,我們都喝了點啤酒,M聊天的興致來了。

M:”你們生命中目前為止最棒的那個瞬間是什麼? 我跟Ron兩個人的表情瞬間凝固了一下。

M:”這樣吧,通常面對couple的時候我會改一下問題,那你們第二個最棒的moment是什麼呢?”

G:”你猜到我腦中閃過的念頭了嗎?”
我哈哈大笑,趕快拿出了滑雪的照片。回憶起我第一次去到Lake Tahoe太浩湖的那天,我想把我的骨灰灑在那片碧綠的天堂。

G:”那你呢? 你會問我們這問題,你一定也有答案。”

M:”我在英國的時候有個日本女朋友,她就是一個很平常的女生。她有一把小提琴,很貴的小提琴,我們出去散步的時候她都會拿著。有天經過一個地方,那邊很多人在即興演奏,她拿起了小提琴就演奏了起來。我看著她,當時整個世界好像都不一樣了,我好感動。”
M的眼睛整個亮了起來,連我都可以看到當時那個發光的女孩。

M:”你們去過法國嗎? 如果你跟了一個女生(男生)去,那你以後每次去法國的時候都會想到那女生(男生)。”

M:”我們家都沒有人從事藝術相關工作。我記得我小時候看了我第一場藝術展,記得我看到那些畫作的時候,受到了很大的震撼,我想要做些跟這些東西有關的事。”

M:”我在英國的時候,到同學家作客,沒想到他的爺爺是Peter Blake, 在英國非常有名的國寶級Pop Art藝術家。”Peter Blake跟John Lennon(約翰藍儂)是好朋友,看著Peter爺爺幫我慢慢泡著茶,桌上還有John Lennon的隨手塗鴉,我真是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Peter爺爺把我當成一個普通年輕朋友,看著我的作品,非常有興趣跟我聊著我的創作過程,問我一些翻模上面的問題。那天會面結束後,他還幫我寫了一封推 薦信,所以後來我進了Royal College of Art (網路上號稱歐洲最頂尖、史上最難申請的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M:”在歐洲展覽的時候有很多小孩子來參加,有個小孩拿著自己的插畫簿來,整本滿滿 的都是他對我作品的速寫。他說很喜歡我的作品,但是…買不起。我就一直在想著這件事,怎麼樣可以賺點錢生活,又可以讓這些小孩可以擁有他們喜歡的東 西。我想也許我的兔子可以在牛奶瓶上面出現,看著小兔子讓他們開心的喝牛奶。…也許可以做些像這樣的東西。”

Lapin World Tour - Sofia 2011 -01  Lapin World Tour - Sofia 2011 -03
M:”我這幾年比較開始有在賺錢,不在相我在倫敦的時候那樣F 窮。但我對物質完全沒有慾望,像我這次來LA帶了一整箱像我身上這樣的Tshirt (超簡單的素面Tshirt),我就不需要再買任何衣服。希望哪天我有錢了可以買一間學校。”

M:”我的四格漫畫其實可以拆開看,就像一個千層蛋糕一樣,每一層都有不同的滋味。”

M:”有企業邀請我做超大型雕塑但被我拒絕,我目前還想不到做大雕塑的意義在哪裡。”

M:”做一本書有書的趣味,翻書的過程是一個完整的經驗。”

when we fall 2009

M:”做大型的雕塑不是只需要把小作品等比例放大而以,細節、動作都需要調整。我不會只把小作品交給別人去重新塑模,我需要自己來。有時候不管我怎麼說,工廠就是不會懂,藝廊就是不會懂。”

M:”Petit Lapin小兔沒有嘴,所以需要Ji ja嘰喳鳥來代言,但是沒想到Ji ja嘰喳鳥也只會嘰嘰喳喳。”

M:”時間許可的情況下我喜歡自己處理客人的來信,有時候我會收到很奇怪地方來的訂單,例如蒙古。蒙古呢,那根本對我來說像是另一個世界,我很喜歡跟他們直接聊天。”

M:”有次我分別收到男女兩個不同人的訂單,他們都跟我訂Ji ja嘰喳鳥。看了郵寄地址後才發現他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彼此私下訂了一樣的禮物給對方。”

M:”現在很多時候跟朋友出去,大家都埋頭在看手機,還有人打起電動。所以我都用這種最傳統的手機,畫面是黑白的,只可以接電話跟打電話。別人怎麼想,我才無所謂。”

送M回家的時候已經過了半夜,隔天一早我收到了他的訊息。

“…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 so ‘take care!’
hug!
mr clement”

mr clement 網站上的自我介紹這樣寫著:i am mr clement, I make tea, art and make love.
M現在很低調,以後大概也會繼續低調下去。

即使在歐洲,他已經是個大明星般的Artist,但對我身邊的朋友來說,M還是個新面孔。我希望可以有更多人看到他正在說的故事。洛杉磯Toy Art Gallery正在展出mr clement的巡迴展”Lapin World Tour 2012 – Los Angeles”(8/25-9/12),大家可以去看看。

記得拿起那本小小的粉紅書when we fall 翻翻,然後跟我或是mr clement分享你的想法 (我看完後難過的發抖啊 :P)

TAG- Mr clement’s “Lapin World Tour-L.A TAG- Mr clement’s “Lapin World Tour-L.A TAG- Mr clement’s “Lapin World Tour-L.A TAG- Mr clement’s “Lapin World Tour-L.A
TAG- Mr clement’s “Lapin World Tour-L.A TAG- Mr clement’s “Lapin World Tour-L.A TAG- Mr clement’s “Lapin World Tour-L.A
TAG- Mr clement’s “Lapin World Tour-L.A TAG- Mr clement’s “Lapin World Tour-L.A TAG- Mr clement’s “Lapin World Tour-L.A

Toy Art Gallery
7571 Melrose Avenue
Los Angeles
(323) 653-8697

.

文章分享:

Ginger Chen

GingerDrop 薑味含錠

.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Category: Art Design, Whats Hot, 藝Art, 設Desig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