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拉筋,可以預防蘿蔔腿

| July 31, 2012

3.抬腿:

洗完澡可以做抬腿運動,將腿部利用枕頭的物品墊高,有助於肌肉舒緩。也可以在睡覺前靠牆抬腿10-20分鐘,放鬆大小腿肌肉,幫助血液回流。抬腿時,腳尖下壓,可以拉長小腿肌肉,也是拉筋的一種方式。

減肥迷思:運動後的肌肉充血不是長肌肉

運動完或重量訓練後,因為血液提供營養於肌肉中分佈的微血管供給肌肉使用,因此肌肉會暫時變大充血,這只是暫時的,不理它的話,過一兩個小時就消掉了,討厭它的話,適當的拉筋與按摩會加快他的恢復。長肌肉沒這麼容易的。(笑)

運動後拉筋與按摩,目的不是要使肌肉不長(充血消失),主要的目的,是加快受損肌肉組織的代謝與緩衝乳酸堆積的疼痛,對於休息天數的縮短與恢復肌肉的強度是很有用的。

小提醒:

有時候有些人運動完懶得熱敷,就只有做小腿拉筋,有時候則是只有做下壓抬腿(~抬腿還可以順便拉筋~),重點還是有做最重要!其實運動過後1~2小時,腿部肌肉就會恢復了,我們做收操動作,只是為了加速疏解肌肉疲勞。

如果你有氧運動只有做十幾分鐘的話,那腿部肌肉根本不會感到疲勞,那做按摩或抬腿意義不大;但如果是持續三、四十分鐘有氧運動,或是打球過後腿部很酸,那就最好做一做運動後的保養流程。

 

資料來源: 網路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