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拉筋,可以預防蘿蔔腿

| July 31, 2012

不論你是騎自行車、室內健身車還是踩空中腳踏車,一定要重視運動後的收操,才不讓小腿長肌肉。完整的流程是:拉筋按摩→抬腿

每當你辛苦做完腳踏車運動後,由於大小腿經過長時間的踩踏,容易造成疲勞不適,因此,請進行以下保養流程:

1.拉筋:
就是肌肉伸展運動,例如做弓箭步,拉長小腿糾結的肌肉,可以預防蘿蔔腿。
方法就是扶著牆壁或椅子,做成弓箭步,持續10-30秒,感覺後腿筋被拉開。

2.按摩:

在做完自行車、健身車、空中腳踏車或任何類型的有氧運動後,最好能夠在腿部塗上身體乳液,然後按摩雙腿5~10分鐘,放鬆腿部肌肉。

熱敷: 你也可以採用熱敷的方式,來疏通腿部肌肉的充血膨脹狀態,加速恢復疲勞。

腿部熱敷能使肌肉放鬆而感到舒適,通常來說,熱敷可用毛巾沾水,水溫需比平常洗澡水溫度稍高,然後將毛巾覆蓋在感到痠痛處,每次5到10分鐘。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