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One》现实状况背后的朝韩一国梦

| June 25, 2012

《As One》是由两位韩国最具实力和票房号召力的女演员河智苑和裴斗娜联手演绎。韩国百变人气女星河智苑在该片中饰演韩国乒乓球国手玄静和,而与其联手组团的朝鲜队队友李粉姬将由韩国女星裴斗娜出演。在整部电影中,河智苑和裴斗娜所演绎的角色之间有精彩的演技对决,无不令观众动容。《As One》的故事是根据近代有史以来韩国和朝鲜第一次克服重重险阻,联合组团参加1991年日本千叶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并最终取得冠军的感人真实故事改编而成!

这个故事主要讲述的是1991 年朝鲜和韩国政府联手准备了乒乓球比赛队伍以解决朝韩两方紧张的政治局势。在这次的世锦赛中,两队第一次抛开政治分歧在世界级的比赛场合中正式改名为Korea队。 两队来自不同政治背景,不同地方的兵乓球国手们在经过46天比赛由对立,不信任最终成为相互理解,密不可分的超级队友。影片讲述了由玄静和和李粉姬搭档的女子乒乓球双打队伍一同击败了乒乓球世锦赛九连冠霸主中国队而一跃成为千叶世锦赛冠军的励志故事。

在影片的最开始,两队的球员在不同的政治背景,教育环境下,所展现出的讲话和行为模式都极尽不同。韩国乒乓球队的队员,咋看之下非常的散漫和无理,但是生活的却非常的自由,他们接触了外界的各种新鲜事物。朝鲜乒乓球队的队员,虽然生活在封闭的环境下,但是却非常的谨慎和有纪律,他们绝对不允许在自己的身上出现任何违背自己国家尊严的事情,并且深深的爱着自己的国家。在这种政治背景的差异下,朝韩两队却组成了共同的Korea队一同参加1991千叶乒乓球世锦赛。最初,Korea队内部因信仰,生活方式的不同队员们不断的擦出火花,彼此更是看对方不顺眼。但是随着比赛渐渐的深入,两队队员之间的了解相互加深了。

两队的队员之间的关系也渐渐变的友好,之后更发展到了相互鼓励支持的程度。由于国家体制的不同,在世锦赛决赛的前夕,球队一度的面临着随时被解散的危机。但在体育精神的影响下,两队克服种种的困难,抱着必胜的信念最终夺得了1991年世锦赛的冠军。在朝韩两队胜利的那一刻,朝韩两队相拥而泣,全场欢呼雀跃的那一刻无不令人感动。这一刻无关国家,无关他们的差异,仅仅是韩朝经过种种坎坷最终作为同一个队伍夺得冠军,民族性的喜悦!这一刻被永远的载入了朝韩民族的史册。即使在不同的国家,民族的共通性始终贯穿整部电影,溢于言表。在观看这部影片的时候,小编虽然有被导演所塑造的中国队选手恶劣的形象不爽到。但是再观看整部影片时,还是有被河智苑和裴斗娜逼真的演技所感染到。这部电影不仅仅单纯的是体育题材的电影,在这背后导演表现了和韩朝当今现状一样,两只乒乓球队伍在胜利背后的种种冲突。可是即使这样也无法改变存活于每一个心中的民族共通感。这种民族的共通感存活于每一个人的心中永不磨灭,即使他们身在不同的国家。

为了成功的塑造人物形象,《As One》影片中的主演们特别参加了长达4个月专业乒乓球训练。这部影片没有使用任何的替身或特技效果,全部的表演都来自于主演们的真实表演和辛勤努力。在拍摄这部电影的时候,主演们身上带着各种的大伤小伤上阵。主演河智苑在采访中曾经说到她希望这部电影,能够带给引起大家对于朝韩统一问题的关注,更希望韩国的青少年通过这部影片能够了解到更多的关于朝韩历史,民族性的东西。这部电影的在韩国的高票房更是验证了韩国人对于朝韩统一这一民族问题的关注。

在小编看来,这部电影的题材虽然在北美电影市场中有一定的局限性。但是对体育题材电影感兴趣,想要更加了解朝韩政治问题或者是喜爱韩国当红明星在影片中精彩演绎的影迷可千万不要错过哦。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影评Review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