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扬 – 宅空间里的异想世界

| May 29, 2012

「家」这个日常的生活场域,让人感觉平常、再普通不过;不过,「家」属于个人的私密领域,也能成为充满幻想、最天马行空的「宅空间」。

找到与空间的专属沟通模式后,喜欢有趣事物的王建扬,开始想让「家」发生一些平常不会发生的事。他寻找素人模特儿,搭配道具的使用,组合出一个个「宅空间」。在那样超现实的画面中,令人羞涩的「裸体」,却成了再自然不过、也是最合适的展现方式。

因为模特儿都是女生,王建扬模拟女生的观点进行拍摄,想像女生在空间里会做些什么。也许在摆满玩偶的床铺里入眠,或是坐卧在铺着各色气球的地板。缤纷的色彩,总给人梦幻的感觉。

这也让我们注意到,王建扬的宅世界里,似乎都只有女生的身影存在。不过,其实王建扬最想尝试派对般的男男女女混杂画面,「可是目前还没找到愿意在别的男生面前裸体的女生,所以只能未来有机会再实现了!」

如果说「宅」是王建扬的主体创作理念,「跳跃」则是他的独树风格。模特儿总是自在轻盈地跳跃着、飞驰著,可能很难让人想像,这些都是没有拍摄经验的素人模特儿。

除此之外,王建扬的前一个子系列「illuminator发光体」的创作概念也来自道具与模特儿的结合。当时,王建扬想利用家中会出现的道具来和模特儿互动,于是使用圣诞树上的圣诞灯。

资料来源: 非池中艺术网

图片来源: 网络

.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摄Photo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