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厨房 – Q弹卤蹄膀花生

| May 23, 2012

我就是好爱肥猪肉,像卤肉饭也都是比较中意肥瘦肉掺半的那种!通常卤花生都是用猪脚来做,但是今天来点特别的,就选用蹄膀来卤啦~

爱咪我挑了一块蹄膀后请超市肉贩帮我把肉切一切成小块状,这样卤时比较好入味,家人食用时也比较方便~

 

爱咪小教室:蹄膀是上段无骨头的部分, 而猪脚是带骨的, 下图中8号的Hock就是蹄膀而连接的11号就是猪脚

(摘至于Barron’s Food Lover’s Companion)

食材:

蹄膀肉1块 (约800克)
生花生300克
葱12支
蒜仁1/2杯
绍兴酒1 1/2杯
八角2粒
花椒粒1/2大匙
冰糖2 1/2大匙
水2杯

调味料:
酱油 4 1/2大匙
酱油膏 4 1/2大匙
老抽4大匙

做法:
1. 生花生洗净后, 放入水中泡约2~3小时

2. 炒锅中放入适当的油, 烧热油到有点冒烟, 将蹄膀轻放入, 分别煎炸到皮骨发白 而肉为金黄后(每一块差不多3~5分钟) 拿起备用

3. 取一深锅, 锅烧热, 倒入1大匙油, 放入整支葱和蒜仁爆香至焦黄 (一定要整个焦黄才行, 这是主要的香气来源)

4. 放入蹄膀, 淋入绍兴酒, 一定要等到酒精完全挥发 (不然会酸涩),

5. 再放入泡好的生花生、八角和花椒粒(放入小白布袋中), 加入调味料, 放入冰糖, 等酱料都烧开一下子后, 才倒入水, 先用中火等水大滚后, 转文火慢炖约2小时即可食用。

(注:如果家里有压力锅的可以留言另外问爱咪省时的程序方法)

 

这样就完成啦!配饭或是配面吃都是最完美的组合啊!这道也是亲自哺乳的妈妈们增加乳汁的最佳补品喔 (只要确定酒精都有蒸发才行噢)!

.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L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人妻厨房, 厨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