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tic Canyon / Wine Bar 餐厅

| April 6, 2012

 Rustic Canyon / Wine Bar 餐厅 美国 洛杉矶 美食

Rustic Canyon_01

这是一家位于 Santa Monica 距离 3rd Street Promenade 跟海边仅仅5分钟不到的一间 Wine Bar 餐厅,过去的数年间曾被许多报章杂志报导过,至今人气依然屹立不摇,趁著小表妹难得从台湾来玩,就特地带她去试了一试。

Rustic Canyon_02 Rustic Canyon_04

以树的影像来当logo,深棕色的主题色,窗外的藤蔓跟树木,空间设计是走乡村酒庄风,采光优良的大型四方形玻璃窗,塑造出现代树屋的感觉,小小假掰确不失善意,算是轻松舒雅的用餐环境。

Rustic Canyon_03 Rustic Canyon_07

既然它们是wine bar,当然也少不了各式各样的葡萄酒供客人选择。独立的酒吧上面写着琳琅满目的酒让人看的目不暇给,各式红白酒类看似一应俱全,对葡萄酒不熟悉可是用餐时也爱稍微小酌的朋友们,他们也有提供各式啤酒跟属于他们餐厅的特调(酒)。这里的特调都是以Mionetto Prosecco (一种意大利产白气泡酒) 作为基酒,除了基酒以外的成份,大致上都很简单,多半都是混入新鲜水果/果汁调味再加上薄荷提味调制出来的,大部份口味上也不会过甜,喝起来很清新爽口。适合像阿胜这种量浅又爱喝可是又不懂的品酒的门外汉。

Rustic Canyon_10 Rustic Canyon_11

Rustic Canyon_09

这次尝试了三道前菜:

Rustic Canyon_13

Squash Blossom: 这是这里很受欢迎的一道前菜。放眼望去几乎每一桌都必点的。

Squash blossom 的花朵里面有塞了goat cheese,裹了非常薄的一层面衣裹再下去炸。吃起来不会像很多日式天妇罗一样满口都是面衣。Squash blossom 味道带点清香,整体搭配口感还蛮新鲜的,也不会太油腻。

Rustic Canyon_14

Fried Cauliflower:炸白花椰菜

白花椰菜本身的蔬菜香气比较强,也不是很好料理。如果水煮的话容易煮太烂,炒的话又有可能熟不透,吃起来太生又太脆。不管哪种调理方式如果处理不当,都会带出过多白花椰菜特有的那种菜味。不过他们的处理方式很成功,份量也蛮多的,感觉好像一整颗都用了下去。

混入柠檬蒜粉跟面包削裹成薄薄一层连面衣都不算的粉,有成功的中和花椰菜特有的味道。炸的火候也恰到好处把花椰菜的水份封在里面,没有厚重的面衣再搭配上柠檬酸,几乎感觉不到任何油腻,也还有新鲜蔬菜应该有的脆。算是成功的一道菜,其实想在家里自己复制也不会太困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Rustic Canyon_15

Grilled Hangar Steak

每片刚好是一口的厚度(抱歉、可能我嘴巴比较大….),接近完美的5分熟,沾上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很夯然后好像突然到哪里都吃的到的chimichurri酱(一种普遍使用于拉丁美洲国家的青酱,一般用来搭配烤肉),算是一道好菜,只是吃惯了Apple Bee 2 for $20 的阿胜,一盘随便切了几片半熟的肉就要$16对我来说有点太过奢侈一些。

这里的菜色是偏向较清淡的美意式创意料理,菜单不会过于复杂,前菜食材大部份以时蔬为主,只是主菜选项较少,不过该有的肉类也都有,整体搭配还算丰富。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区Santa Monica, 菜American, 菜Itali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