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Cooking: 冰酿醉鸡冻

| February 20, 2012

成品

材料:
1.土鸡腿 10只 (美国的鸡腿比台湾小唷!大约是2/3份量)

2.绍兴酒1瓶
3.盐
4.葱、姜切片、枸杞酌量、当归一片、酸梅三颗

做法:

1.土鸡腿去骨
(如果没有很好的刀功,建议一定要先去骨,带骨的鸡腿真的很难切呀)



2.鸡腿买回家后,洗干净再用纸拭干,
用1.5匙的盐抹匀, 醃个1小时。有网友说醃个半天或是一天,不过我觉得我醃一个小时已经好咸了,大家可以看自己可以接受的程度而调整。


3.烧个热锅,将醃好的鸡腿川汤过水一下,把汤汤血血过掉后,放入电锅蒸(我的份量我蒸1.5杯水)蒸熟,但不要过熟使肉太硬。

4.等待鸡腿蒸熟的同时, 将绍兴酒(160cc)倒到小锅子里,放入姜片、葱、枸杞、当归片、酸梅。酒一滚就熄火放凉备用。


5.将蒸好的鸡腿取出,把鸡汁也一起放进容器里唷!


6.将(4)绍兴酒锅倒进容器中,用筷子搅匀,这样醉鸡冻才会均匀。酱汁要盖过鸡肉唷!
7.放凉后置入冰箱, 隔天就可以食用了唷!(喜欢蛋的也可以加进去,不过醃的时间要比较久,至少两天唷!蛋黄半熟的状况最好吃了:))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厨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