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不晒棉被,600万尘螨陪你睡!!!

| February 7, 2012

Dustmite_2

3个月不晒棉被,600万尘螨陪你睡。据统计,即使是整洁的家,平均每张床上被褥尘螨也至少有1500万只。原来晒完棉被的『太阳的味道』,就是烤尘螨的味道。普赖特勒夫博士说:最简单就是睡醒之后不要叠被子。这样被褥里的潮湿气体很快会干燥,而外部湿气又无法进入,各类尘螨不可能长久生存。

Dustmite_3

尘 蹒 ( Dustmite ) 是一种8条腿的生物,与蜘蛛同属一族,一般肉眼很难辨识出来,如果不借助显微镜用肉眼是看不到的。它是一种古老的生物,在地球上已经有很长的历史而且分布广泛、遍布世界各 地。近年来 研究证明,它是一种非常强烈的过敏原。与人类过敏关 系最大的是尘螨尸体碎片、分泌物、排泄物、虫卵…….都可致敏, 而且由于体积小、重量轻,可在空气中到处飘散。

我们生活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于睡眠,我们的床垫更可招待数以百万只 尘螨,及 无法估算的尘螨粪便,这表示每日与数量众多的强力过敏源接触。

消灭尘螨的主要障碍在于牠们繁殖的速度与效率。每只尘螨可存活四个月,并产下约八十颗的卵,这段时间内制造大约比牠体重重二百倍的粪便,不只是爬满床上,尘螨是能适应环境的小生物,牠们在所有柔软的家饰上如沙发、地毯、窗帘、到绒毛玩具。

一个使用一年以上的旧枕头中,据估算,其重量10%是由尘螨及其 排泄物构成的,它们比尘螨更小、更轻,很容易被人体吸入。这些物质随着叠被、扫地 、铺床时分散到空中,吸入人体的支气管中,过敏体质者在过敏原的刺激下,产生过敏抗体,随后出现过敏回应。

Dustmite_1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