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Health: 仰臥起坐消小腹?別再相信沒根據的傳說了!

| February 1, 2012

fat01

小腹,無論是男是女都會在意的部位,看著日益團結的軟趴趴肚腩,有人猛做仰臥起坐(Sit-ups),希望能練出堅實平坦的六塊腹肌。

但,現實是殘酷的,無論做了多久,不僅沒有出現六塊肌,反而肚子依舊是三層肉,這叫人情何以堪啊!

其實所有努力並沒有白費,只是害羞的腹肌被那惡霸脂肪層給擋住了!

規律地做仰臥起坐或仰臥縮腹,腹部肌肉會強化也會練出線條,不過如果耗去的卡路里沒有大於吃下的熱量,脂肪依然不會減掉;那些具有陰影和優美線條的腹部肌肉,仍然可能藏在腹部脂肪層下面。

不幸的是,運動局部肌肉並不表示你可以減去該位置的脂肪。要減少身體脂肪,通常需要增加心跳率以及使全身動起來的有氧運動,如此才可消耗足夠卡路里,達到體重減輕的平衡點。

一項針對肥胖婦女的研究發現,要消除腹部周圍脂肪、腹部皮下脂肪及腹部內臟脂肪,高強度的運動訓練是最有效的方法。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