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Health: 藏在身邊的12種”有毒水果”

| January 10, 2012

fruit-1

1、氨水催熟的香蕉

用氨水或二氧化硫催熟,這種香蕉表皮嫩黃好看,但果肉口感僵硬,口味也不甜。二氧化硫對人體神經系統造成損害,還會影響肝腎功能。

2、催紅素增色的蘋果

用膨大素催個,催紅素增色,防腐劑保鮮。過量使用膨大素、催紅素、防腐劑會傷害肝臟。零售果販還會給蘋果打上工業石蠟,目的是保持水分,是果體鮮亮有賣相。

3、放入乙烯變紫的葡萄

把尚未成熟的青葡萄放入乙烯利稀釋溶液中浸濕,過一兩天青葡萄就變成了紫葡萄。這種葡萄顏色不均,含糖量少,汁少味淡,長期食用對人體有害。

4、膨大劑催大的西瓜

超標使用催熟劑、膨大劑和劇毒農藥,這種西瓜皮上的條紋不均勻,切開後瓜瓤新鮮,瓜子呈白色,有異味。

fruit-0

5、硫酸浸泡改色的荔枝

用硫酸溶液浸泡、或用乙烯利水劑噴灑,使變色的荔枝變得鮮紅誘人,但很容易腐壞。這類溶液酸性較強,會使手脫皮、嘴起泡,還會燒傷腸胃。還有果販會用硫磺熏制,而二氧化硫對眼睛、喉嚨會產生強烈刺激,導致人頭昏、腹痛、腹瀉。二氧化硫還會致癌。

6、生石灰捂黃的芒果

青芒果用生石灰捂黃,使表皮看起來黃澄澄的,但吃起來卻沒有芒果味,也存在過量使用防腐劑的問題。

7、酵母催熟的柿子

生柿子用酵母或催熟劑來催熟,但柿子的甜度大減。還有果農在生柿子蒂巴處點上“一試靈”使之紅透。這些化學藥劑都會產生殘留,使柿子帶毒。

fruit-3

8、用化學劑染色的大棗

用開水泡,不管多青的棗用開水一泡利馬變紅。還有果販用化學染色劑染色,用工業石蠟打蠟,使大棗帶毒。

9、工業檸檬酸浸泡的桃

水蜜桃用工業檸檬酸浸泡,桃色鮮紅、不易腐爛。這種化學殘留會損害神經系統,誘發過敏性疾病,甚至致癌。半熟脆桃,加入明礬、甜味素、酒精等,使其清脆香甜。明礬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鋁,長期食用會導致骨質增生、記憶力減退、癡呆、皮膚彈性下降以及皺紋增多等問題。白桃用硫磺熏制,還會有二氧化硫的殘留。

10、噴灑硫酸變艷的桂圓

噴灑硫酸或酸性溶液浸泡,使其顏色鮮艷。硫酸具有較強的腐蝕性,會灼傷人的消化道。還容易引發感冒、腹瀉以及強烈咳嗽。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