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厨房 – 圣诞节之浓情香蕉可丽饼

| December 1, 2011

圣诞节就是要把卡路里这种烦人的话题踢开啊~一定要好好的享受佳肴美酒圣诞气氛,身心愉快把身体里储积了一整年的负面细胞全部释放吧!圣诞节除了大餐以外,可千万不要忘记非常重要的甜点啊!爱咪今天不教大家做大餐,我们要做大人小孩都爱的甜点:Crêpe 可丽饼!

可丽饼可是源至于法国西北部的布列塔尼地区,会做成这种薄饼的原因也是很有趣的,原来是因为当地的土壤贫瘠,对小麦的种植很不利,所以就只好把这种饼做得很薄再加上一些其它的食材,这样也算是度过一餐;当然今日的可丽饼已经变得五花八门的,咸的甜的都有,在法国可是国民食品啦!因为简单又便宜,连小孩子都会做噢!大家赶快学起来,无论在圣诞夜当宵夜或是隔天圣诞节当早餐吃都非常的棒噢!

 

**圣诞节之浓情香蕉可丽饼**

材料:
All-Purpose面粉………1杯
盐………….少许
蛋………….1颗
蛋黄………1个
牛奶………1 1/2杯~2杯
溶解的牛油/奶油………….1 tablespoon
香草精………….1/2 teaspoon(茶匙)

内馅:

看个人喜好,喜欢咸的就可以包火腿起司等等,但是今天要教浓密窝心的甜可丽饼,所以请准备

1罐巧克力酱 (个人是用涂土司的巧克力酱)
3根香蕉
5颗草莓  (当然你要加其他喜欢的蓝莓黑莓都是可以的)
少许Whipping Cream鲜奶油

1) 先把面粉过筛后加入一点的盐,搅拌一下

 

2) 再加入一颗蛋跟一个蛋黄于面粉中间

 

3) 一边搅一边慢慢的加入一点牛奶,面糊要搅拌的有平滑感,不要有结块

 

4) 一直搅到倒入一半的牛奶后,这时加入已经事先溶解好的牛油跟香草精

5) 再加入剩下的牛奶,之后密封在室温下摆个20分钟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人妻厨房, 厨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