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厨房~清蒸豆鼓鳕鱼

| September 16, 2011

爱咪是新手人妻,对于鱼类这种生物,所知道的知识真的有限,看着它们要在三秒之内叫出名字的,我想也只有鳗鱼、鲑鱼这种外表比较特殊的鱼种,其他的鱼我对他们真的是一问三不知,还有待学习这方便的知识(汗)。今天要介绍的料理,是以它细嫩厚实的口感让我映像深刻、一吃就爱上,是的!就是白白嫩嫩的鳕鱼。

steamed sea bass_final1

这道料理非常简单,所需要的食材有:

鳕鱼/圆鳕
姜丝
青葱丝

白胡椒
米酒
湿黑豆鼓/豆鼓酱
酱油

做法:

1) 将姜丝与青葱丝浸泡冰水;鳕鱼用清水洗净沥干后盛盘,用厨房的纸将鱼擦干水份。

steamed sea bass1

2) 鳕鱼两面撒上白胡椒,接着淋上米酒拍打,醃10分钟。

steamed sea bass2

3) 盘底放入5片姜片,接着放入鳕鱼,鳕鱼上约略的加上一小匙的豆鼓酱还有倒入少许的酱油 (不要过多,不然过咸反而会盖过鱼的鲜味),放入锅内或是大同电锅里蒸10分钟,没电锅也可以用微波炉蒸5分钟*(依鱼的大小厚度作调整)。

4) 最后起锅前,在鱼上摆上姜丝、青葱丝,再放入锅中盖闷一分钟就完成囉!

steamed sea bass_final2

清蒸豆鼓鳕鱼是一道非常家常却也适合宴客的美味海鲜料理,现在就赶快去买一块鳕鱼,一起享受这种简单的幸福吧!

.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L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人妻厨房, 厨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