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暖胃 開陽煨麵

| September 14, 2011

160379296

洛杉磯  美食 料理食譜

©本報導所含文字均屬WaCowLA 與獨家合作部落客 【Kill The Tako】 版權所有,如有盜文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第一次吃開陽煨麵是在台北市一家小館子,妹妹點來吃的。看她吃得很開心回家以後就稍為研究一下怎麼做,發現其實簡單的很,目前還沒有機會煮給妹妹吃,不過老公可以先當白老鼠。

以前在廣告公司上班的時候幫客戶寫文案,產品是魔廚高湯,繞來繞去客戶堅持要傳達的訊息是「高湯是所有料裡的靈魂」。現在有時間在家下廚了才體會其實說得一點也沒錯。這道煨麵的高湯我喜歡用熬成乳白色的雞高湯。前一天剛好在家裡用一整隻雞滴雞精,滴完剩下乾扁的雞肉還是捨不得丟,就拿來用中大火熬個幾小時,還是熬出乳白色的湯頭,雖然沒有鮮雞熬的那麼香甜,做這道簡單的湯麵還是綽綽有餘。

開陽就是蝦米,兩大匙的蝦米用四分之一杯的水泡開。青蔥一大把切成大粒蔥花,基本上材料就這麼簡單。

在小湯鍋裡(我用的昰小的Le Creuset)用一點油爆香蝦米,香味出來以後加入蔥粒白色的部分,這時候喜歡蔥粒上有點焦的話可以轉大火少翻動點。再把剩下的蔥粒一半加進鍋子裡加一點點鹽一起拌炒,軟化後倒入熱高湯和泡蝦米的水再煮滾,這時候可以把快煮好的麵條(用有勁兒點的麵條比較好吃)加到湯裡,用中小火慢慢煨。等到麵條吸飽湯汁後加入最後剩下的蔥粒,去生以後就可以關火啦! 這時候嚐嚐味道再加鹽,我喜歡在這到湯麵裡加入大量的白鬍椒,鮮香熱辣吃起來超過癮!

蔥粒分三次加是為了製造不同層次的口感,如果你特別喜歡煮的爛爛的蔥也可以一開始就全加。我老公是討厭蔥的人,吃拉麵的時候會囉嗦的把蔥花撈到我的碗裡,但是每次做這道滿滿蔥花的煨麵他都心滿意足的吃光,可見挑嘴人也有例外。青蔥和蝦米應該都是華人廚房裡的常備品,剛好有精彩的高湯馬上就可以把這道好吃的湯麵端上桌,非常適合煮給晚上10點才回到家的老公。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人氣分享 Blogger, 廚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