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料理 【10分钟蛋包饭】

| September 12, 2011

宅男料理的真髓存在于经济实惠步骤简单的美味,它需要是当一个人在家饿的半死懒得出门的时候用冰箱里有限的材料就可以准备出来的美食! 宅男是一种头脑简单的懒散动物,如果要我太花脑筋才能填吃到的东西,那我宁可直接去外面买还比较干脆。

今天要介绍的是宅男料理奥义之 – 蛋包饭
而且是搭配芝麻味增酱内包黑椒洋葱蠔菇炒饭的蛋包饭~

白芝麻味增蛋包饭

白芝麻味增蛋包饭

食材:
糙米饭 – 2 碗
洋葱 – 半颗
豪菇 – 5~8朵 (用香菇或蘑菇代替也可以)

调味料 & 酱汁:
低盐白味增 – 3 汤匙
麻油 – 2 汤匙
蜂蜜 – 2汤匙
柴鱼高汤 – 1/2杯
白芝麻 – 两匙
黑胡椒 – 目测
盐 – 少许
七味粉 – 自行酌量
紫苏粉 – 如上

步骤1 – 调味酱汁:
把上述份量的味增、蜂蜜、麻油倒在一起平均搅拌,再倒入柴鱼高汤把它搅开,不要有成块的味增。最后再加入白芝麻,简单的再搅开一次。
这酱汁是这道菜的关键角色,因为它基本上有3重功用﹕1)帮炒饭调味2) 帮蛋汁调味3)帮成品调味

步骤2 – 炒饭:
洋葱切丁,炒2分钟左右快要成半透明状后洒点黑胡椒,份量自己斟酌。再炒1分钟后再加菇类下去一起炒,一分钟后先暂时起锅。

开始炒饭 (嘿嘿…..) 把饭先炒松,饭热之后再淋上2~3匙调味酱汁,快速的甩几次锅,让酱汁平均的分布到全部的饭上,这时再倒近刚刚炒好的洋葱跟香菇一起炒,甩锅,让料有平均的分布在饭里面后,差不多就可以起锅了。装盘以后用饭匙把饭稍微堆成椭圆型,现在只要再把蛋皮煎好就差不多全部完工了。 (这个时候看一下时间,原则上10分钟以内可以完成这些步骤)

步骤3 – 蛋皮:
把3个蛋打散,倒入少许刚刚调好的酱汁再搅匀,用中火煎成椭圆形的7分熟烘蛋,再放到饭的上面,从中间把上层切开,让蛋皮从中间垂到两侧,平均的覆蓋到饭上。

烘蛋制作方式可以请参考这个

Video Thumbnail

How to make the simplest omelet creamy in the world. シンプルなオムレツ作り方。

宅男料理的真髓存在于经济实惠步骤简单的美味,它需要是当一个人在家饿的半死懒得出门的时候用冰箱里有限的材料就可以准备出来的美食! 宅男是一种头脑简单的懒散动物,如果要我太花脑筋才能填吃到的东西,那我宁可直接去外面买还比较干脆。 今天要介绍的是宅男料理奥义之 – 蛋包饭 而且是搭配芝麻味增酱内包黑椒洋葱蠔菇炒饭的蛋包饭~ 食材: 糙米饭 – 2 碗 洋葱 – 半颗 豪菇 – 5~8朵 (用香菇或蘑菇代替也可以) 调味料 & 酱汁: 低盐白味增 – 3 汤匙 麻油 – 2 汤匙 蜂蜜 – 2汤匙 柴鱼高汤 – 1/2杯 白芝麻 – 两匙 黑胡椒 – 目测 盐 – 少许 七味粉 – 自行酌量

如果嫌麻烦,不用弄成椭圆形,蛋皮差不多7分熟以后就直接整片盖到饭上也可以。

步骤4 – 最后点缀
洒上七味粉。

光吃蛋包饭可能会有点腻。建议切几片番茄放上去。

有一个调味的秘密武器可以让加上番茄的蛋包饭的整体口味更有层次,那就是紫苏粉 (日本超市可以买的到)

酌量的洒上,紫苏粉的味道可以中和番茄的酸味,功能跟吃巴乐洒梅粉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不会那么甜,所以适合咸食。
最后的最后,再淋上一点酱汁。建议淋局部就好,也不用淋太多,这样可以吃到其他食材的原味。

一匙舀起来,带有麻油香的味增炒饭混入带点黑胡椒辣味的洋葱夹着洒上七味粉的7分熟的蛋皮,简单可是口味层次又丰富的口感~

如果说饮食是生活,那料理就是幸福。 每个人的幸福可能不一样,我要的是简单 (还有在饿的时候可以在10~15分钟内吃到东西)
而这道简单的料理,是阿胜希望也可以跟朋友们分享的幸福~

.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L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厨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